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樂活人生

不只玩玩拍拍 深入文化的發現之旅

花東單車漫遊 記者林澔一╱攝影
花東單車漫遊 記者林澔一╱攝影

來自德國百年藥廠在台分公司百靈佳殷格翰的三百多名員工,在四天的行程中深入織羅部落體驗九條路線,從走步道、泛舟、學畫、練森林瑜伽,到品嘗原住民饗宴……一路探索部落文化動人的故事。旅程結束之後,聽聽他們怎麼說。

沈文君-野生畫家

從小就不會畫畫,沒想到有一天,我這樣快手幾分鐘就畫完的塗鴨,會受到老師的讚賞。

程于菱-野生畫家

老師一句:「誰說頭髮一定要是黑的?」完全打中了我,我得到自由,越畫也就越順手。

徐瑞璟-野生畫家

受到老師自畫像的啟發,我開始放開來畫,大筆顏料塗下去,竟然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情人袋是阿美族的特色配件,可以現場學習編織技法,製作屬於自己的情人袋。記者林澔一╱攝影
情人袋是阿美族的特色配件,可以現場學習編織技法,製作屬於自己的情人袋。記者林澔一╱攝影

邱裕文-森林瑜伽

我是毛毛蟲走路的路隊帶頭人,一邊注意自己的步伐,感覺到帶領人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蔡維汎-森林瑜伽

閉起眼睛,聽聽樹的聲音,感覺到風輕輕吹過樹葉的聲音,這種經驗太美妙!

黃楚珺-瓦拉米步道

我的體力很差,第一次走這麼遠的路,又感動又難忘。雨中走過瓦拉米,讓我對自己產生了信心。

深呼吸、伸展,森林瑜伽帶來五感體驗。記者林澔一╱攝影
深呼吸、伸展,森林瑜伽帶來五感體驗。記者林澔一╱攝影

廖雅郁-部落廚房

從菜的名字就可以一窺阿美族對食物的態度,男人菜、女人菜、老人菜,完全跟生活、功能結合。

歐淑琦-部落廚房

阿美族的菜有一種自然原始的味道,幾天吃下來,身體開始回歸自然,五感都打開了。

陳進益-部落廚房

瞭解食物在阿美族生活和文化中扮演的角色後,當食材變成料理,味道真的不一樣。

部落餐桌以多種阿美族特色食材入菜。記者林澔一╱攝影
部落餐桌以多種阿美族特色食材入菜。記者林澔一╱攝影

部落探索之旅行程

● 玉里環鎮單車行:沿著台193至197線探訪原鄉,單車騎乘約70公里。

●奇美水上絲路-Tatadok:達達鹿旅程晃蕩在群山環抱的秀姑巒溪中。

●古道文學-瓦拉米步道:藉由沙力浪的詩集作品,認識歷史過往。

● 我也是一個野生畫家:跟著活躍於國際藝壇的藝術家阿美族優席夫學畫。

● 森林瑜伽:森林療癒的五感體驗,在森林裡做瑜伽,深呼吸、伸展。

● 吉拉卡樣部落廚房:認識食物、人與土地間的倫理關係。

● 富源森林遊樂區:在全台最大樟樹林區,透過療育陪伴師指導紓壓

● 玉里小鎮行旅:玉里舊稱「璞石閣」,適合想聽聽在地故事者。

● 織羅米86食農小旅行:參與特色作物「葛鬱金」部落農事體驗主題。

花東稻田裡的大腳丫<br />圖片提供/台灣百靈佳殷格翰
花東稻田裡的大腳丫
圖片提供/台灣百靈佳殷格翰

瑜伽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