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樂活人生

這人、這山、這片土地…踩上豐饒之地,故事從這裡開始

邱建誌 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  記者葉信菉/攝影
邱建誌 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 記者葉信菉/攝影

森林瑜伽  記者林澔一/攝影
森林瑜伽 記者林澔一/攝影
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之下,台灣疫情相對平靜,有一群人,利用這樣的機會,走訪花東縱谷的原住民部落,展開了一趟多元文化的學習之旅。

來自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的三百多名員工,10月中在總經理邱建誌的帶領下,以玉里的織羅部落為中心,深入這片以阿美族原住民文化為主軸的豐饒土地。四天的行程中,九條體驗路線帶領大家行腳瓦拉米步道、泛舟奇美水上絲路、跟著野生畫家優席夫學畫、到大農大富森林做瑜伽、吉拉卡樣部落廚房學做菜,再騎單車、訪部落,品嘗稻田餐桌上的原住民饗宴,探索織羅部落友善耕作背後動人的故事。

以「這人、這山、這片土地」為名的療育行旅結束後,三百多名員工變成三百多顆種子,從流著汗水、淋著雨水的行程中,體驗了花東縱谷這片土地,除了好山好水的美景之外,還有更多關於人文的豐富內涵。這其中,阿美族人獨特的飲食文化、傑出的藝術天份、包容樂天的民族性,讓大家印象深刻。而織羅、泰林等部落近幾年不屈不撓推動的友善耕種、地方創生、食農教育和母語復興,更讓大家敬佩不已。

一趟本來定位為關懷偏鄉的企業員工旅行,經過原住民部落的「療育」之後,轉變為充滿啟發的文化學習之旅。邱建誌總經理感恩這片土地給予的正能量,他期許自己和參與旅程的三百多顆種子,在回到城市之後繼續發芽,為企業和社會帶來正向的發展。

總經理帶路

百靈佳殷格翰總經理邱建誌

療育之旅 擁抱多元文化

德國百年藥廠在台分公司百靈佳殷格翰,特別重視多元文化的包容和融合。透過這次的療育之旅,經由實地體驗,認識台灣不同族群的多元文化,把心打開,從中學習成長。

做醫藥的人,最重要的是同理心,也就是對別人的境遇感同身受。所以百靈佳殷格翰一向都希望透過不同方式關懷社會,實踐社會責任。

這次的旅程讓大家充分感受原住民文化之美與對土地的愛和關懷。裡面有很多跟我們公司永續發展的核心價值相呼應,我們希望跟他們一樣努力,在自己的專業領域創造特色,讓台灣被看見。

疫情 地方創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