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懶人包偷吃步 選好醬料你也是大廚

已經先處理好食材的懶人包,省去備料的麻煩,不過若想要有更多變化,不妨從調味料開始下手,巧用義大利香料粉、迷迭香等就能讓甜椒雞丁的風味變得很西式,利用日式炒麵醬就能完美呈現道地的日式口味。

★日式烏龍麵

材料 方便煮好麵-炒烏龍麵((烏龍麵、豬肉絲、油蔥酥、高麗菜、香菇絲、紅蘿蔔絲、魚板絲、蔥段、洋蔥、蒜仁、辣椒)、日式炒麵醬

做法

1.爆香蒜片,下豬肉絲炒熟。

2.下高麗菜、洋蔥、辣椒、魚板、紅蘿蔔、香菇翻炒。

3.加烏龍麵、少許的水炒熱,起鍋前下油蔥、蔥段、日式炒麵醬炒勻即可。

★義式炒雞肉

材料 方便煮好菜-炒雞丁(雞胸肉丁、青椒丁、甜椒丁、木耳、蒜仁、辣椒)、義大利香料粉、迷迭香

做法

1.爆香蒜仁和辣椒,下雞肉炒熟。

2.加入木耳、青椒、甜椒,撒少許鹽、義大利香料粉、迷迭香炒熟即可。

★醬香翡翠花枝

材料 方便煮好菜-翡翠花枝(花枝、小黃瓜、紅蘿蔔絲、魚板片、蒜仁、辣椒、雞粉)、砂糖、醬油膏

做法

1.爆香蒜仁和辣椒,下紅蘿蔔絲、魚板片、花枝拌炒。

2.加入小黃瓜、以糖、醬油膏調味拌炒上色即可。

★蘿蔔排骨湯

材料 方便煮好菜-蘿蔔排骨湯(排骨、白蘿蔔、宏蘿蔔、魚板片、香菜、胡椒粉)

做法

1.煮一鍋滾水,汆燙排骨塊,取出備用。

2.將排骨塊、蘿蔔放入鍋中,水加至稍微蓋過食材,以電鍋蒸30分鐘。

創意料理 懶人料理 小家庭料理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