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酸甜牛番茄入菜 防癌助消化

番茄的酸味能促進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蛋白質;其所含的檸檬酸及蘋果酸,能促進唾液和胃液分泌,有助消化。

養生功效大搜索

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結合細胞之間的關係,製造出骨膠原,可以強健血管。此外,番茄中還含有具有強化毛細血管功效的蘆丁成分。

番茄中的礦物質以鉀含量最豐富,由於鉀元素有助於排出血液中的鹽分,因而具有降血壓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番茄中的茄紅素具有防癌抗癌的效果。

番茄肉餃子餡

用番茄肉餡包餃子味道特別鮮美,具體做法為:

首先,將番茄去外皮,去籽,切成小丁,剁碎擠出汁,把番茄汁和剁碎的番茄分別放在碗裡備用。

其次,把肥瘦適宜的肉剁成細泥。

最後,在打肉餡時,先加點醬油、料理米酒、薑末等,然後再放入番茄汁,打餡時要順著一個方向,先輕後重,先慢後快,直至肉餡變成黏糊狀,再把剁碎的番茄倒入調勻即成。

番茄冬瓜祛痘面膜

材料:冬瓜100g,番茄1個,起士1大匙。

說明:由冬瓜、番茄、起士製成的祛痘面膜,具有良好的清熱祛痘功效,能促進肌膚新陳代謝,改善痘痘肌膚的水油平衡,令肌膚水嫩清爽,幫助有效去除痘痘。

適合膚質:適用於痘痘、暗瘡膚質的肌膚。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水果 番茄 天然食材 當季食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