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澡堂文化夯 相招來金山洗溫泉澡

台灣的「公共澡堂文化」源自日據時期,目前全台僅存的澡堂不到20間,其中,金山區就有6間免費公共澡堂,不僅全台密度最高,還有獨特的「漁港澡堂」方便漁民盥洗,每到下午4點,就可看到民眾拿臉盆排隊洗澡的奇景。

金山緊鄰陽明山與海岸線,目前轄內的社寮、南屏、豐漁、磺港、重和、金包里6間公共澡堂全備有硫磺泉及「鹹鹹的」海底碳酸泉,供民眾及外地遊客免費使用。

澡堂始自日據時期 漁港澡堂24小時開放

金山金包里澡堂歷史最悠久,源自日據時期提供日本長官泡湯使用,在地公所多次擴大整建,從原本的一池男湯,增加為男、女湯各三池,每小時固定從地底打水一次,最高溫達59度。南屏、豐漁兩澡堂位於港口內,是全台唯一的24小時漁港澡堂。

從小洗到大 當地人共同回憶

「從小洗到大,澡堂裡有好多回憶。」80歲的在地阿嬤表示,每天固定下午4點前來排隊,澡堂裡的溫泉水熱,冬天泡起來特別舒服,假日時外地遊客多,澡堂裡鬧哄哄好熱鬧。

金山區公所表示,公共澡堂是珍貴的文化資產,也是在地人的秘密福利,6間澡堂在建築、溫泉池上各具特色,想進澡堂泡湯需自備毛巾、盥洗用品,還得遵守泡湯小禮儀,一同維護澡堂內的乾淨環境。

泡湯守則第一條 先沐浴再泡湯

有11年湯屋管理員經驗的許義雄說,到公共澡堂記得「先沐浴再泡湯」,讓溫泉水維持潔淨,金山在地人不怕共享,只怕沒公德心的外地遊客製造髒亂。

社寮公共浴室是金山唯一有「個人池」的澡堂,男女湯內各有4個小溫泉池,空間舒適又帶有隱私。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