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高雄駁二舊事倉庫 從打狗到高雄 深度體驗港都之美

如果你以為舊事倉庫只懷舊,那就錯了!高雄市文化局在駁二藝術特區大義C7倉庫,推出新亮點「駁二舊事倉庫」常設展,以英國攝影家約翰‧湯姆生19世紀拍下西方人眼中的第一張「打狗」照片開始,述說高雄與鹽埕的故事,讓這裡還藏著無限創意的未來。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角度,不同的歲月,透過照片中昔與今的鮮明反差,對照高雄的歷史記憶。
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角度,不同的歲月,透過照片中昔與今的鮮明反差,對照高雄的歷史記憶。

駁二是運用高雄港邊舊有倉庫改建而成的文化創意空間,坐落在高雄鹽埕埔濱海西臨港線一帶。鐵道、海港、文史,都是駁二藝術特區獨有的身世背景。

跨進舊事倉庫,糖包堆疊成舊產業印記,地洞影片在舊鐵軌的時光縫隙中播放。
跨進舊事倉庫,糖包堆疊成舊產業印記,地洞影片在舊鐵軌的時光縫隙中播放。

舊事倉庫陳列了駁二2002年成立以來的各種文物。
舊事倉庫陳列了駁二2002年成立以來的各種文物。

一座旋轉梯連結了「昔日打狗」與「今日高雄」。牆上高雄景點照片,同樣的地點、同樣的角度,不同的歲月,小張昔日舊照崁在現今場景,新舊重疊,攪動歷史記憶。

讓大人小孩都為之瘋狂的是「蓋章區」,遊客拿張白紙就能在透視描圖台描繪喜歡的圖案。

「舊事倉庫」隱身在高雄駁二大義倉庫群中,充滿歲月痕跡。
「舊事倉庫」隱身在高雄駁二大義倉庫群中,充滿歲月痕跡。

駁二藝術特區推出憑護照手環,可以暢遊園區舊事倉庫、駁二當代館、駁二塔,並搭乘哈瑪星駁二線復刻版小火車一次。單人購票149元,12歲以下幼童、持身心障礙手冊及必要陪同者,出示相關證明文件正本可免票進場。

● 駁二大義C7倉庫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四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國定假日及周五至周日延長到晚上8點。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

洽詢電話:(07)5214899

怎麼走

●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高鐵左營站」及「台鐵高雄車站」皆可直接轉乘捷運紅線,至美麗島站下車轉橘線到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朝大義街方向步行。

● 開車

行駛國道1號下中正交流道,沿中正路至凱旋路口 (勿往中正地下道行駛)轉五福路直行,過五福橋(愛河)至大義街左轉到底即可抵達駁二大義倉庫。

周邊特色商家

C7-3倉庫PO_I客製衣、C6-5倉庫有酒窩的lulu貓雜貨鋪、C7-5倉庫Lab 駁二、C8-14倉庫Dennys Flower時尚花藝。

餐飲資訊

● 典藏餐廳

每天11:30-22:00(2/7除夕休)

地點: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號C6-11倉庫

電話:(07) 521-1936

● In Our Time電台食堂

週一至週四 14:00-20:00

週五 14:00-22:00

周六、周日11:00~22:00

每月最後一個周二公休;2/7除夕及2/8初一公休,2/9-2/14營業時間11:00-22:00。

地點:駁二特區蓬萊B10倉庫

電話:(07)521-0017

● 微熱山丘駁二店

每天10:00~20:00

2/7 除夕10:00~17:00

地點:駁二大義C11倉庫

電話:(07)551-0558

備註︰各店家春節期間營業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