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素食者必吃的5種富含B12食物

維生素B12是目前人類已知最大、最複雜的維生素,輕微缺乏會導致貧血、疲勞、躁鬱和憂鬱症狀,而長期缺乏會導致大腦與中樞神經永久性的損壞。

維生素B12只能由微生物製造並經由食物鏈出現於動物產品中,而合成形式的維生素B12目前被廣泛,並添加到許多食物中。維生素B在身體中消耗很快,因為攝取過量時會跟隨排泄流失,而攝取稀少時則會被儲存到肝臟中備用。如果您是素食主義者,或正在考慮吃素,如何獲得足夠維生素B12應該是您需要關注的。

根據國外知名網站Healthaliciousness.com報導,如果您不吃肉,又想保持自然飲食,以下5種天然食物將是您不可或缺的:

乳酪

乳酪中的維生素B12含量各有差異,100克的瑞士乳酪約含有3.34微克的維生素B12。

蛋黃

100克約含有1.95微克的維生素B12。

乳清蛋白

100克約含有2.5微克的維生素B12。

牛奶與優格

100克的牛奶約含有0.46微克的維生素B12,100克的優格約含有0.53微克的維生素B12。

酵母醬(Marmite)

酵母醬在英國與歐洲很盛行,它不僅是很好的蛋白質來源,還含富含維生素B12,100克的酵母醬含有0.5微克的維生素B12。

維生素B12 維他命B群 牛奶 素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