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聰明選年貨 就靠這5招

下個月就是春節了,日前衛福部針對賣場的年節食品進行稽查,也建議民眾購買年貨時,應把握5大原則,包括注意完整包裝、標示清楚、無異味、顏色有無過白或太鮮豔、有效日期,才能避免把問題食品吃下肚。

根據食藥署統計,過去檢查年貨發現違規率最高的以菜脯、竹笙、金針為主,有些業者在販賣年節乾貨時,往往為了增加色香味及保存時間,通常會悄悄添加防腐劑、甜味劑、二氧化硫等。

食藥署提醒,過年稽查經驗,包括:金針、筍乾和竹笙等乾貨,是年節食品的高風險項目,民眾選購時,一定要避開顏色太白、太鮮豔或有刺鼻味道產品,才不會把過量的漂白劑等物質一起吃下肚。

選擇食用生鮮產品時,民眾除了記得看標示以及外觀外,還要看食品是否擺放在冷藏線以下,冷藏櫃的溫度是否低於攝氏7度以下。若產品不在冷藏線下,表示產品在保存上可能出現問題。

挑年貨原則

●注意完整包裝

●標示清楚

●無異味

●顏色不要過白或太鮮豔

●注意有效日期

食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