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影音】年菜速上桌 櫻花蝦米糕簡單味美

現代人工作忙碌,已經沒有花太多時間在烹飪上,農曆春節大多都是提前預訂餐廳,全家上餐館團圓聚餐,不過,有些人還是覺得自己在家做年菜較安心又溫馨好吃,今天教你做櫻花蝦米糕當圍爐主食,步驟超簡單,不用花太多心思,就能快速上桌,香噴噴又Q彈的櫻花蝦米糕,全家吃得超開心。

材料:豬肉絲、香菇、魷魚泡水備用、櫻花蝦、米酒、蠔油、醬油、糖、糯米飯

做法:

1.將豬肉絲、香菇、泡水魷魚、櫻花蝦依序拌炒,再加入米酒、蠔油、醬油、香菇水、糖調味,炒至醬汁稍微收乾,即可盛盤備用。

2.做法1倒進煮好的糯米飯,拌炒後盛入碗中。

3.放電鍋再蒸15~20分鐘,最後灑上香菜裝飾即可。

廚師介紹:

型男主廚Colin,擅長多種創意料理,獲選《天下雜誌》舉辦的學習計劃到新加坡向名廚江振誠學習,目前擔任《康健》雜誌、IKEA等烹飪食譜示範專家,經常受各大媒體訪問。臉書男人廚房1+1

食譜 創意料理 小家庭料理 懶人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