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小資族的英式鮮奶布蕾 免蒸免烤速搞定


圖片來源/出版社

你也覺得外面的布蕾有點貴嗎?你想自己動手做,卻沒有買烤箱的預算嗎?只要跟著曾經因為「愛吃」而到倫敦藍帶廚藝學院上課的妞仔,就可以做出省時省力又省錢的免蒸烤布蕾囉!

市面上大多為烤布蕾、蒸布蕾,你有沒有吃過免蒸烤的布蕾?在藍帶上課時,老師提及所有的「布丁」其實就是「烤的卡士達」,而大部分有蛋黃製成的「甜點醬汁」,都是「煮的卡士達」,成分相同,只是比例跟處理方式有異。那時我想,煮的卡士達,若加入吉利丁幫助凝固,也能是「免烤布蕾」呀!沒烤箱也沒蒸鍋的朋友,也能自己手工作布蕾/布丁了。

分量 80ml×2個

難易度 ★★

材料

A鮮奶150g、香草莢1根、蛋黃4顆、細砂糖50g

B吉利丁1片(事先以冰水泡軟備用)

NOTE!

1/2小匙吉利丁粉,凝結能力約等同於1片吉利丁片。粉狀吉利丁,使用時直接均勻撒在作法 布丁液上,徹底拌勻融化即可。另外,英式奶醬只需使用到蛋黃,不用的蛋白也別浪費了,裝進乾淨、乾燥的容器內,置於冰箱可保存一週左右。有好多甜點剛剛好只需要蛋白的呢!

作法

1小湯鍋裡裝進鮮奶,放入已剖開取籽的香草莢,置於爐火上,以小火加熱至冒煙(約70°C)後離火。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2取一攪拌盆,裝進蛋黃和糖,以攪拌器打散至呈現淡黃色,再將作法1的香草鮮奶分兩次倒入。

邊倒要邊快速攪拌,以避免突然的熱度將蛋黃煮成蛋花。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3將所有液體,過濾回鍋中,放置爐火上,以中小火加熱。加熱的同時需持續攪拌,留意鍋底燒焦。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4煮到醬汁濃稠,剛好可在木匙上覆蓋薄薄一層,即為「英式奶醬」。

可用指尖劃過測試,如留下痕跡,就是適當的濃稠度。

5離火,趁熱加入事先泡軟的吉利丁,攪拌溶解成為布丁液。

為確保100%滑順,可再過濾一次布丁液。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6分裝進乾淨的容器內,置於冰箱冷藏至凝固,即完成。食用前可依個人喜好,另外加入糖漿增加風味。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資料來源:書名/《只想窩在家的休日好食光:120道簡易居家小料理,家裡就是咖啡館!》

作者:黃宜貞(妞仔)

出版社:三采文化

食譜 甜食 創意料理 小家庭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