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紐約誕生的療癒麵包 泡泡歐芙DIY超簡單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泡泡歐芙」是歐美非常受歡迎的健康麵包,有著泡芙的外表、鬆軟中空的內在,不論是加入甜甜的冰奶油、或是鹹派白醬都很好吃,做起來一點也不難,不需要使用發粉和酵母,就能自然膨脹鼓起,就算冰過再次烘烤,也依然酥脆好吃,只要跟著日本甜點專家若山曜子這麼做,在家也可以享受從紐約誕生的好味道。

新手也不難不倒的 原味泡泡歐芙

先挑戰看看!BASIC POPOVERS

這裡介紹所有泡泡歐芙料理的基礎,簡單卻美味的原味泡泡歐芙。

一共分為適合當作輕食的Q彈口感泡泡歐芙,以及適合當作甜點的酥脆泡泡歐芙,只需稍微改變材料的分量,做法都相同。

Crispy PopoverS

酥脆泡泡歐芙

麵體的酥脆口感較強。外皮略偏硬,推薦給喜歡硬麵包的人。雞蛋風味明顯,適合搭配甜點餡料。

CHEWY PopoverS

Q彈泡泡歐芙

麵體的Q彈口感較強。不夾任何餡料、單吃原味的話,較推薦這種泡泡歐芙。口感輕盈,適合搭配鹹食食材。經過兩次烘烤的話,口感就會變得酥脆。

材料

兩種泡泡歐芙使用的材料相同,差別在於分量。這裡將介紹用一顆全蛋製作三個Q彈泡泡歐芙,或是兩個酥脆泡泡歐芙的食譜。烤模使用迷你水桶模。

Q彈口感 泡泡歐芙 3個份

低筋麵粉50g、砂糖1/2小匙、鹽1/4小匙、蛋(中等大小)1顆、牛奶80cc、奶油(或食用油)1小匙

酥脆口感 泡泡歐芙 2個份

低筋麵粉25g、砂糖1/2小匙、鹽1/4小匙、蛋(中等大小)1顆、牛奶25cc、奶油(或食用油)1小匙

事前準備 Q彈泡泡歐芙和酥脆泡泡歐芙的做法一樣。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將雞蛋回到常溫。牛奶倒入耐熱容器裡微波加熱20秒,加溫

到人體皮膚的溫度。

・ 奶油放入耐熱容器裡微波加熱,約15秒融化。使用食用油的

話無須上述步驟。

・ 烤模內側抹上大量奶油或食用油(另外準備) a 、b 。

・ 烤箱連同烤盤一起預熱到220℃。

做法 Q彈泡泡歐芙和酥脆泡泡歐芙的做法一樣。

1 攪拌盆中放入低筋麵粉、砂糖、鹽,以打蛋器在盆中畫圓攪拌混合,避免結塊。

2 將打散的蛋液加入量杯或碗(最好使用有尖嘴設計的款式)裡的牛奶, 混合均勻。

3 將2一點一點到入1的中央,混合直到滑順為止。攪拌盆底下可墊著抹布,較容易攪拌。

4 加入融化的奶油(或食用油)徹底混合均勻。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以上。

5 將4的麵糊倒入各烤模裡,分量要比一半略多一些。

6 將烤模等距擺在烤盤上,放入預熱的烤箱裡,以220℃烤15分鐘, 接著再以170℃烤20分鐘。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7 從烤箱裡拿出來之後,連烤模一起擺在冷卻架上,稍微放涼。將刀子插入泡泡歐芙與烤模之間繞一圈,即可輕鬆脫模。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保存期限是常溫約2天,用保鮮膜裹住冷凍保存的話,約可保存2週。回烤時,使用小型烤箱烤約3 ∼ 4 分鐘,麵體就會恢復酥脆。

資料來源:書名/《泡泡歐芙 免發酵麵包BOOK》

作者:若山曜子

譯者:黃薇嬪

出版社:野人文化

<br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圖片來源/野人文化

食譜 蛋糕 甜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