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獨居食代】迷你電子鍋 陪你過精采SOLO生活

香甜的栗子,與米一起炊煮,栗子吃來鬆軟,香氣迷人,讓稀鬆平常的白米飯更添變化。
香甜的栗子,與米一起炊煮,栗子吃來鬆軟,香氣迷人,讓稀鬆平常的白米飯更添變化。

在日本稱「ソロ活」Solo活,指的是認真且積極過著一個人生活的人,其中包括一人食、一人遊。在台灣,其實也有很多很享受獨身生活的人,僅僅一人份容量的迷你電子鍋,對於一個人住卻又想要煮點好吃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煮飯、燉菜都可以一鍋搞定,這款歌林與Hello Kitty聯名的迷你電子鍋,輕巧又可愛。

栗子飯

材料 歌林x Hello Kitty 隨行電子鍋、栗子5顆、米1/2杯、1/2水

準備 買來的栗子若帶膜,泡熱水約6分鐘即可輕易除膜,部分栗子剝碎。米洗淨。

做法

電子鍋內鍋放米、水、碎栗子、整顆栗子,煮至電鍋跳成保溫即可。

迷你電子鍋組,內含電子鍋內外鍋、量杯、飯匙、蒸飯盒,蒸飯盒可當小碗,也可以在煮飯時一起放入,蒸魚、蒸蛋、蒸菜都可以,一次的煮飯時間可以完成兩道菜。

南瓜燉肉

添加了味噌的南瓜燉肉,日式風味濃厚,燉煮地十分入味軟爛,建議帶皮一起燉煮不僅營養,也比較容易煮到散開。

材料 歌林x Hello Kitty 隨行電子鍋、南瓜1/4顆、腱子肉片100g、4倍濃縮日式醬油1大匙、米酒1小匙、水4大匙、味醂1小匙、味噌1小匙、辣椒少許

準備 南瓜切片(若不喜歡吃南瓜皮可削皮)。

做法

將腱子肉、南瓜放入鍋中,下所有調味料,稍微拌勻,放入迷你電子鍋,不需要等電鍋跳起,計時約15分鐘即完成。

南瓜 創意料理 獨居 小家庭料理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