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2周就見效!7種能加速減重的食物


圖片來源/123RF

如果你有個神奇遙控器能讓壞事跳過、好事慢慢體驗,有多好啊!就如同減重,誰都知道龜兔賽跑的故事,長期堅持下去的效果能夠更好,但是真的很痛苦啊!所以告訴你美國減肥專家David Zinczenko提供的7種加速減肥食物!

證實2周內就有效的食物

綠茶

一份刊登在營養期刊(The Journal of Nritrition)的研究指出,一天喝四至五杯綠茶、加上運動25分鐘的人,比起沒有喝茶的參與者,肚子的油脂少了更多!因為兒茶素(catechins)能阻止腹部脂肪累積,並協助加速減重的抗氧化物。

杏仁

國際運動營養學會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Sports Nutrition)研究指出,杏仁富含的L-精氨酸(L-arginine),能幫助體內燃燒更多脂肪和碳水化合物!

證實4周內就有效的食物

開心果

<br />圖片來源/123RF

圖片來源/123RF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人類營養學中心所做的研究,將參加者分為兩組,一樣都給予長達12週的低熱量飲食,其中一組另外提供220卡的椒鹽捲餅作為下午點心,另一組則是240卡的開心果。四週後,開心果組的BMI值、膽固醇含量及三酸甘油脂含量都改善了。

酪梨

如果跟你說今年就能消掉20%的腹部脂肪,相信嗎?賓州大學所做的研究,是將酪梨油使用者,與亞麻紅花混合油使用者做個比較。結果發現,每天將三茶匙酪梨油加入飲食中,僅在一個月內就瘦了2%的腹部脂肪!

豆類

西班牙一份做了四週的研究發現,採用低熱量飲食當中,若包含了四週份量的豆類,比起不含豆類,減重更有效果!而且也發現壞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血壓都獲得改善。將鷹嘴豆、豌豆和其他豆類加入日常飲食吧!

維生素D強化優格

根據營養期刊(Nutrition Journal)的研究,在飲食當中加入維生素D和鈣的組合就能達到喔!十二週的實驗當中,一組食用富含這兩種營養成分的優格,僅僅四週就比其他組別減了兩倍的脂肪!

證實6周內就有效的食物

葡萄柚

<br />圖片來源/123RF

圖片來源/123RF

如同長跑者在賽前的熱身,餐前吃下半個葡萄柚有助於體內燃脂的表現。在代謝期刊(Metabolism)發表的研究指出,這樣的「熱身」策略能有效地在六週內,就讓腰圍小了1吋!科學家將葡萄柚這樣神奇的功效,歸功於能消減脂肪的植化素(phytochemicals)。

綠茶 葡萄柚 酪梨 植物油 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