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多吃這8種蔬果 讓你排便順暢氣色好!


圖片來源/123RF

根據國外知名網站BEMBU指出,排便不順暢,容易讓毒素堆積、臉色暗沉,提供你8種水果小撇步,讓您排便順暢好氣色!

1 野莓

沒錯!挑選任何一種野莓,不管是黑莓、藍莓、草莓或是覆盆子,這些都可以幫助您排便順暢。這是因為大多數的野莓都是良好的纖維來源,野莓不僅有助於消化,它們還富含抗氧化劑,讓您隨時好氣色!

2. 李子

李子是非常好的便秘救星,研究顯示,李子對於便秘緩解的效果比洋車前子溫和,因此若有便秘的問題,先考慮李子,而不是洋車前子,而我們常見的李子乾又比新鮮的李子更多的纖維,雖然果乾少了一些養分,但更容易得到纖維!

3. 果乾

其實不只李子乾,其它果乾也都有不錯的效果,像是蘋果乾、芒果乾、香蕉乾等等,水果乾不但能給你纖維,也能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甚至抗氧化劑,但要記住,吃果乾一次不要吃太多,因為很容易一不小心吃了大量的糖喔!

4. 蘋果

蘋果可以幫助維持消化系統運作順暢,而有趣的是,蘋果除了幫助排便順暢,若有腹瀉問題,蘋果也是很好的舒緩食物!何時的蘋果最好?全熟的蘋果對幫助消化系統的效果最好!

5 玉米

玉米含有纖維可以幫助改善便秘,它還能補充您日常所需的維生素C與礦物質,有機農場種植的玉米永遠是最佳選澤。

6 花椰菜

定期吃花椰菜是一種確保您沒有得到便秘的方式!不僅能刺激消化功能,還提供了鉀、鈣等重要的礦物質,甚至還幫能助蛋白質攝取,花椰菜可是相當棒的保健蔬菜。

7 燕麥

燕麥可以幫助您降低膽固醇、恢復正常血糖水平,豐富的纖維能夠保持消化系統運作,不如明天就用燕麥當早餐,隨意添加不同的水果,美好又健康的一天就此展開!

8 蕃薯

蕃薯含有大量纖維,這肯定有助於防止便秘,但您可能沒注意到,蕃薯還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它能在身體裡轉化為維生素A,美味又健康的蕃薯是一個讓身體充分補充維生素A的好方法!

蔬菜水果 暗沉 排便 膳食纖維 莓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