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女以肝為天」淡斑去瑕必補肝

枸杞可養肝明目,羊肉可溫中暖腎,對女性好處多多。圖為柴胡枸杞羊肉湯。
枸杞可養肝明目,羊肉可溫中暖腎,對女性好處多多。圖為柴胡枸杞羊肉湯。

別以為「補肝」是男性的專利,女性到了中年、更年期期間,體內代謝激素趨於緩慢退化,「補肝」就成為很重要的一門學問,若想要擁有完美膚質、淡斑去瑕,更要多吃補肝聖品,枸杞、紅棗、羊肉等食材可明目養肝、溫中暖腎,對女性好處多多,快來學做「補肝」料理吧!

柴胡枸杞羊肉湯

材料 柴胡15克,枸杞10克,羊肉片200克,青江菜200克,鹽3克。

做法

1 柴胡沖淨,放入鍋中加4碗水熬高湯,熬到約剩3碗,去渣留汁。

2 青江菜洗淨切段;枸杞放入高湯中煮軟,羊肉片入鍋,並加入青江菜。

3 待肉片熟,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功效

柴胡可疏肝解鬱,枸杞可養肝明目,羊肉對手腳冰冷、痛經的女性有很好的改善作用。羊肉可溫中暖腎、益氣補血

糯米紅棗

材料 紅棗200克,糯米粉100克,白糖30克。

做法

1 將紅棗泡好,去核。

2 糯米粉用水搓成團,放入紅棗中,裝盤。

3 用白糖泡水,倒入紅棗中,再將整盤放入蒸籠蒸5分鐘即可。

功效

紅棗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此品口感甜軟,較適合女性或老人食用。

資料來源:書名/《排毒養顏藥膳事典》

作者:孫樹俠、吳劍坤

出版社:人類智庫

養肝 羊肉 補腎納氣 除斑 補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