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百萬網友都這樣做!保存食材最新鮮


圖片來源/123RF

「愛料理」是全台最大的食譜分享網站,累積網友食譜超過6萬篇,只要跟著書中步驟做,就能簡單端出100道色香味俱全的下飯菜,讓廚房新手不用再傷腦筋,網友都能做得到,你還在等什麼?今天「愛料理」首先要先教我們,7種保存方式,食材最新鮮!

吃不完的東西、事先做好的常備菜,這些數量不多、但總類卻很多的料理與食材究竟該如何處理?善用以下工具,就能同時達到收納與保存的最高境界。

塑膠保鮮

塑膠保鮮盒材質輕盈、取用方便,能阻隔冰箱中各種食物的味道。若是採用彩色盒蓋,還能有分類收納的好處﹐更方便外出野餐時攜帶,增添用餐情趣。

玻璃保鮮盒

玻璃保鮮盒的耐熱度高、異味不易殘留、易於清洗,用途高於塑膠保鮮盒。

密封保存袋

攜帶方便輕盈又不佔空間,是密封保存袋的最大優點。然而密封程度沒有保鮮盒來得強,應避免裝湯汁過多的食材,但在分裝食材方面卻能夠多加利用。

玻璃收納罐

因為飲食習慣的風氣改變,來自於歐洲的玻璃密封罐備受重視,無論是醃漬品的使用、乾貨的存放,甚至因為各式規格具備,外出攜帶也便利,加上兩個扣環與密封圈的加持,讓保鮮與美感同時兼具。

密封收納罐

比起扣環式有零件不見的風險,旋轉蓋或是拉扣密封圈是另一種選擇,可當作保存或收納。厚實的瓶身與密封方式,亦適合外出攜帶。

製冰盒

可拿來製成高湯塊、濃縮醬料塊、咖哩塊,或是調配各種香料的橄欖油塊,待有需要時直接拿出來退冰加熱,或者加入料理中即可。

真空機

利用抽取原理,讓袋內的空氣完全抽離淨空,達到食材的第一手新鮮,是真空機的優勢所在,但內容物仍以沒有湯汁的食材為主。

特別提醒

食材冰存前妥善利用標簽貼紙,順手替它們寫上品名、製造日期,註記起來貼在瓶口或袋口,讓美味能保留在賞味期限內。

資料來源:書名/《愛料理‧網友熱搜TOP100下飯菜》

作者: 愛料理團隊

出版社:三采

保鮮 食譜 小家庭料理 當季食材 健康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