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3階段瘦身 把握睡前1小時輕鬆瘦

喝杯花茶、閱讀書籍,睡前1小時要適度放鬆身心。
喝杯花茶、閱讀書籍,睡前1小時要適度放鬆身心。
圖片來源/123RF

擁有充足的睡眠,對健康十分重要,只要妥善安排起床之後,到就寢之前的這段時間,就可同時改善睡眠品質與人生規劃,重點在於睡前1小時、睡眠中、起床後30分鐘這3個階段,另外,睡前1小時行程安排更是重要,想要擁有睡眠又可輕鬆瘦超簡單!

睡前1小時

把原本白光的日光燈切換成略微昏暗的黃光照明,能夠讓身心都處於放鬆狀態。避免用過燙的熱水泡澡;不做劇烈運動、不工作、不用電腦等。使用自己喜歡的芳香精油;做瑜伽、按摩、冥想、閱讀都可以;平靜的音樂也有助於入眠。

睡眠中

理想的睡眠時間是7至7.5小時。越是無法睡足的人,越必須提高睡眠品質,故要調整枕頭、床墊、棉被、睡衣,保持安靜昏暗的臥室環境也是重要的一環。此外,請做睡眠記錄,以找到自己的睡眠癖好。

起床後30分鐘

起床後馬上讓陽光映入眼簾。為了進一步讓體內的時鐘基因以更正確的規律運作,最好吃早餐。早餐攝取蛋白質,便能擁有白天的活力與夜晚的快眠,效果非常好。同時推薦富含維生素與食物纖維等營養成分的水果。

睡前1小時行程安排

切換成略微昏暗的黃光照明。關掉電視、電腦,提醒自己不要再看手機。點精油、放音樂,還可以一邊喝花草茶、一邊閱讀,放鬆自己。如果剛洗完澡,馬上吹乾頭髮,抹上身體乳液,同時按摩身體,保養肌膚。做瑜伽或肌弛緩運動,放鬆呼吸、冥想,從緊張與壓力之中釋放身心(冥想時不要點精油)。

仔細熱敷脖子與眼睛一帶,讓副交感神經處於優勢,放鬆身心。手腳冰冷的話,利用手浴與足浴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容易入睡。換上睡衣,把具有放鬆效果的身體凝膠抹在胸口與手腕。帶著笑容進行肯定式祈禱。如果會冷,穿上快眠用的襪子,啟動睡眠開關,就寢。

睡眠瘦身從早晨起床就開始了,越是「忙得連睡覺時間都沒有的人」,越應該實行睡眠瘦身。睡眠品質一旦提高,白天的活動效率就能提升,讓你提早完成工作。原本浪費在加班的時間也可以用來充實自己,或者與別人交流,抑或是用來補充不足的睡眠。

睡眠瘦身不只是「晚上睡覺」而已,從早上開始,一整天要進行好幾個動作。重點在於,即使有時候無法做到,仍然要用心、放輕鬆,才能持之以恆。體重雖然是最容易了解的指標,不過光在意數字、病態式減肥,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惟有在健康的根基之上,才能美得光彩奪目。

重點在於健康、美麗與「睡眠品質」等比例。讓自己成為真正的「纖瘦美人」,讓僅有一次的人生,變成最棒的美麗人生!

資料來源:書名/《我,靠睡覺瘦了10kg》

作者:友野尚

出版社:三采

失眠 睡眠不足 睡眠障礙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