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按齡分量吃飯!成年7分飽 老人5分飽較健康

家人吃飯「按齡分量」,成年7分飽、老人5分飽更健康。
家人吃飯「按齡分量」,成年7分飽、老人5分飽更健康。
圖片來源/123RF

台灣餐廳「吃到飽」型態多元,有Buffet、燒烤、火鍋,「吃到飽」就是「吃到撐」,腸胃負擔不但沉重,放縱後的體重也直線上升。無毒飲食生活家白佩玉建議將「飽食程度」依年齡區分為4階段,小孩8分飽、爸媽6~7分飽、爺爺奶奶5分飽,「按齡分量」吃飯更健康!

青少年(20歲以前):吃8分飽

我家3個寶貝分別是19歲、16歲和13歲,我訓練他們從小吃到8分飽,因為、這個年齡的孩童正在發育期,需要足夠的養分,只要選擇新鮮食物、營養攝取均勻,就不用擔心發胖的問題!

成年期(21~35歲):吃7分飽

這個時期,對我來說是人生衝刺期,身體卻進入「生長緩慢期」,因此需要均衡營養卻不能吃太飽,否則影響腸胃消化。最好以7分飽最佳,也就是有飽足感,就可以停止進食!

壯年期(36~60歲):吃6分飽

正處於壯年期的先生和我現在頂多吃6分飽,一方面身體已經無法再負荷多餘的食物、熱量,會變成脂肪囤積在身上,另一方面腸胃在55歲會開始退化,要是不節制,容易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老年期(61歲以上):吃5分飽

我曾告訴孩子,等爸爸媽媽到了65歲以後只能吃5分飽,他們擔心地問:「吃那麼少,不會生病嗎?」我請他們放心,年紀老了雖吃得少,但還是遵守無毒、均衡飲食的原則,且保持運動,身體就會健康!

資料來源:書名/《無毒飲食生活家教你:真食物這樣選!這樣吃!》

作者:白佩玉

出版社:蘋果屋

無毒 飽足感 營養攝取 養生 腸胃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