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一主食配一湯恰恰好 炒麵巧變大阪燒!

用中式炒麵懶人包,也可以巧變創意大阪燒。
用中式炒麵懶人包,也可以巧變創意大阪燒。

市售懶人包省下買菜、備料的時間,打開寄送到家裡的中式炒麵懶人包,幾乎每一項食材都分開包好,看起來頗乾淨,只要將塑膠袋拆開,熱鍋拌炒就能上桌,從開袋到完成,10分鐘搞定,變化成日式大阪燒也好有創意。冬瓜排骨湯也很方便製作,放入電鍋裡省時又省瓦斯,吃膩了,試試紅燒口味也很不錯。一主食配一湯,一人吃恰恰好,若是小家庭,多做1道大阪燒,也能吃得飽!

★中式炒麵

材料:

中式炒麵懶人包(油麵約300g、豬肉絲約90g、油蔥酥1包、高麗菜、香菇絲、魚板絲、紅蘿蔔絲、蔥段、洋蔥、蒜仁、辣椒各少許)、鹽

做法:

1.熱油鍋,爆香蒜片、辣椒,下豬肉絲炒熟。

2.加入洋蔥、高麗菜、紅蘿蔔絲、香菇、魚板、油蔥酥等,繼續拌炒。

3.加入麵條、少許的水,待麵條炒熱,加鹽、蔥段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炒麵大阪燒

材料:

中式炒麵懶人包(油麵150g、豬肉絲約90g、高麗菜)、蛋1顆、麵粉50g、水50c.c.、美乃滋、大阪燒醬、海苔絲

做法:

1.麵粉加入水、蛋混和均勻,加入高麗菜絲拌勻。

2.熱油鍋,倒入高麗菜麵糊,煎到熟透成大阪燒,起鍋備用。

3.熱油鍋,豬肉片炒熟,下麵條、水、大阪燒醬拌炒到水份收乾,鋪上大阪燒。

冬瓜排骨湯

材料:冬瓜排骨湯懶人包(排骨、紅蘿蔔、冬瓜、薑絲、蔥段)、鹽

做法:

1.煮一鍋滾水,將排骨川燙去血水,撈起備用。

2.電鍋內鍋放入所有食材,倒入蓋過食材的水量,外鍋倒入2杯水,煮熟煮軟即可,起鍋後加鹽調味。

★紅燒冬瓜排骨湯

材料:冬瓜排骨湯懶人包(排骨、紅蘿蔔、冬瓜、薑絲、蔥段)、醬油、糖、鹽、米酒

做法:

1.煮一鍋滾水,將排骨川燙去血水,撈起備用。

2.電鍋內鍋放入所有食材,倒入蓋過食材的水量、醬油、糖、米酒,外鍋倒入2杯水,煮熟煮軟即可,起鍋後加鹽調味。

創意料理 懶人包 冬瓜 懶人料理 小家庭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