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在家當大廚 嫩煎牛排6撇步超美味

牛排最棒的吃法,就是加鹽、胡椒調味就上桌,美味吃得到。
牛排最棒的吃法,就是加鹽、胡椒調味就上桌,美味吃得到。

愈來愈多人喜歡在家自己煮,不僅吃得安心,還可以有更多選擇,挑選一塊好的牛排,準備蘆筍、馬鈴薯、整顆蒜頭,在家自己當大廚,市售上千元的牛排大餐,輕鬆就能上桌。

煎牛排小撇步

★冰箱冷藏回溫

從冷凍庫取出的牛排,建議前一天先放在冰箱冷藏回溫,避免放在室溫退冰,室溫下溫度還是太高,為確保衛生安全,最好還是冷藏退冰。

★鍋要夠熱

煎牛排時,可選擇平底鍋或是橫紋煎鍋,鍋一定要夠熱,才能煎出外焦內嫩的牛排,還能鎖住肉汁流失。

★雙面煎熟

先將雙面煎熟,再來決定肉的生熟度,可以選擇用手或筷子戳一下牛排,還有彈性,大約是三分熟,帶點生度,帶點韌性,差不多就是五分熟,若有點硬,那就差不多是七分熟了。

★搭配配料更高級

不妨準備蘆筍馬鈴薯、整顆蒜頭,撒上鹽、香料、黑胡椒,淋上橄欖油,放入烤箱烤熟,蘆筍約烤10~15分鐘,馬鈴薯烤30~40分鐘,蒜頭烤15~20分鐘,與牛排一起擺盤,看起來超澎湃的。

★上桌前再調味

為了吃出肉的原味,牛排不用事先調味或醃製,只要上桌時撒上鹽巴和黑胡椒,就可以享受大口吃肉的過癮。

★靜待三分鐘

煎好的牛排可不要急著下刀品嘗,最好靜置3~5分鐘,避免下刀時血水橫流。

牛排 蘆筍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