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喝這4種飲料 讓你吃烤肉不卡油


圖片來源/123RF

誰說酒肉一定是好朋友,中秋節大口吃烤肉,又喝酒或碳酸飲料,小心腸胃負荷不來,也很容易變胖,若不想要攝取過多熱量,最好丟掉手中的啤酒,選擇水或茶飲料,更能生津止渴,幫助去油解膩。

★自製冷泡茶

綠茶、紅茶、烏龍茶等茶葉,都可以製作冷泡茶,將1g茶葉兌上100ml的水,放在冷水壺或杯子中,放入冰箱冷藏5小時左右,就可飲用,自製的冷泡茶健康又解渴。

★市售無糖茶飲

懶得自製冷泡茶也沒關係,市售茶飲料種類多元,綠茶、烏龍茶、麥茶等,甚至還有分解茶,都是屬於無糖茶飲,清涼解渴,幫助去油解膩,比起含糖飲料,零熱量的茶飲類不怕攝取過多熱量。

★蜂蜜檸檬水

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C,將檸檬切片,擠汁,加在水裡面,再加點蜂蜜調味,讓原本無味的白開水,變得好好喝,淡淡的檸檬香氣中蜂蜜自然香甜,喝來清甜而清爽。

★鮮打果汁

吃烤肉最容易蔬菜攝取不足,不妨準備紅蘿蔔、蘋果、奇異果、芹菜等蔬果,打成果菜汁或新鮮果汁,甚至做成水果冰沙,自製的果汁喝得到又濃又香的水果風味,不僅營養健康還很乾淨衛生。

烤肉 熱量 茶葉 果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