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疲累、情緒不穩代表肝出問題! 遵守護肝5守則

護肝自癒從生活做起,就能擁有元氣與活力。
護肝自癒從生活做起,就能擁有元氣與活力。
圖片來源/123RF

情緒憤怒、焦躁不安與眼睛疲累,都是因為肝臟產生問題,除了進行靜態及動態氣內臟之外,還可以採取氣內臟式生活,特色是要將「木」的元素融入日常生活之中。快跟著美體治療師Yuki護肝自癒,只要遵守5大守則,就能擁有元氣健康的肝臟喔!

護肝自癒5大守則:

1 放下憤怒

忍耐與焦躁的情緒會傷害肝。心情焦躁時,可以靜下心來仔細找找煩躁的根源,發覺自己為何會憤怒的原因,是放下憤怒最有效的方式。

2 睡眠補肝

焦躁情緒也是人感覺疲累時發出的訊號,這時候建議可以好好睡一覺。睡眠會使肝得到修復,也能把憤怒的情緒消化殆盡。

3 給自己一個擁抱

壓力大容易暴飲暴食。手不自覺想伸向食物的時候,給很努力的自己一個擁抱吧,讓心停下來喘口氣。

4 冰敷後腦杓

當體內的血液流量失調,過多血液上升到腦部,人會變得容易生氣。這時可以冰敷後腦及脖子部位,輕輕按摩頭皮,讓憤怒的情緒冷靜下來。

5 抱持感謝的心情

生氣之前轉換一下想法,自己的生命都是因為身體裡的內臟努力運作才能活到今天。當感謝的心意傳達到內臟,就能由憤怒的情緒中解脫。

【食物】「綠色食物」可以淨血養肝

當血液的狀態不佳,人會變得容易生氣。黃綠色蔬菜、海藻及發酵食品可以淨化血液,也有助於掃除憤怒。

【香氛】清爽香氣讓肝變清新

適合肝的香氛是「清新」氣味。柑橘系列及香草的香氣能讓煩躁的心情沉靜下來。事先將香氣滲入手帕,焦躁的時候就拿出來聞一聞。

【療癒小物】觀葉植物淨化空氣

將「木」的要素融入生活,改善肝功能的效果會更好。擺放有土、木、葉元素的觀葉植物最適合,木製的傢俱也不錯。

【場所】森林、公園

很疲累或容易遷怒別人的時候,可以到「木」附近放鬆一下。這種時候森林浴的療效比任何東西都有效。

資料來源:書名/《氣內臟自癒按摩法》

作者:Yuki

出版社:采實文化

護肝 精油 菠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