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美下令禁用反式脂肪!這10種食物少吃!


圖片來源/123RF

美國食物藥品管制局(FDA)準備要消滅反式脂肪!時代雜誌(Time.com)報導指出,今年6月16日,美國官方單位宣布,將禁止在食物中使用人造的反式脂肪。接下來的三年內,食品製造商必須確保產品中不能出現部分氫化的脂肪,也就是最主要的反式脂肪來源。

什麼是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是部分氫化脂肪的副產物,也就是脂肪在氫化反應過程中產生的。在特定條件下,在脂肪鏈上加上氫原子會改變脂肪的濃稠度、飽和化程度,甚至形成固態。這樣會提供食物特別的風味,而且可以延長加工食物的保鮮期。

為什麼反式脂肪這麼可怕?

反式脂肪已經顯示出跟心臟疾病有著很大的關聯性。這種脂肪已被證實會提高體內壞的膽固醇,降低好的膽固醇,進而增加心臟疾病的風險,甚至是第二型糖尿病。反式脂肪會堆積在動脈內壁上,進而引起心臟病。另外,在2014年的研究指出,攝取過多反式脂肪也與記憶衰退有著相關性。美國FDA在2013年就指出,部分氫化脂肪不符合「基本上對於人類使用是安全的」。

那些食物含有反式脂肪?

加工過的食物像是烘培食品和冷凍食物,是最有可能含有反式脂肪的。根據FDA的資料,以下是最普遍含有反式脂肪的食物:

●蘇打餅乾、餅乾、蛋糕、冷凍派和烘培食物

●微波爆米花等點心

●咖啡用的奶精

●可冷藏保存的麵粉製品,像是派餅和肉桂捲

●糖霜

我們食用了多少反式脂肪?

根據FDA統計,2003年至2012年間,反式脂肪的食用下降了78%。一份今年3月的近期報告指出,商店中37%的食物仍含有反式脂肪。若一份食物中含有不到0.5克的反式脂肪,食品公司可以在外包裝標示0反式脂肪。然而,專家們認為,以這樣的量來看,仍然是不安全的。

反式脂肪能夠完全被消除嗎?

沒辦法完全,因為反式脂肪會自然地存在肉類和乳製品中,在製造某些油品的過程中也會產生微量。不過自從2006年,FDA就要求反式脂肪要被列入營養成分標示,所以你要記得看看,將要吃下的點心是否含有反式脂肪。

食物的味道會不一樣嗎?

你可能不太容易發現,因為有太多的脂肪可以做為替代品。

反式脂肪 氫化脂肪 加工食品 心臟病 記憶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