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水蜜桃富含鐵、維生素C 潤肺治咳防便祕


圖片來源/123RF

水蜜桃是夏令珍品,不只皮薄肉多,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鐵和其他營養,有助補氣潤肺,對慢性支氣管炎等引起的乾咳、盜汗等症狀有一定的治療效果,豐富的含鐵量也是貧血病人的理想食物,現在正是台灣水蜜桃的盛產季節,好食正當令!

營養豐富的「桃中珍品」

水蜜桃果肉柔軟,漿汁豐富,甘甜香郁。果肉中含有豐富的蔗糖、葡萄糖、果糖、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成分,堪稱「桃中珍品」。水蜜桃皮薄肉多,宜於生食,入口滑潤且不留渣子。剛成熟的桃子硬而甜,熟透的桃子軟而多汁,吃時宜輕輕拿起,小心地把皮撕掉,其滋味恐怕可以和王母娘娘的蟠桃相媲美了。這樣的果品,對於老年人和牙齒不好的人來說,實在是難得的夏令珍品。

養生功效大搜索

水蜜桃的果肉中富含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及大量的水分,有養陰生津、補氣潤肺的功效。對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症、肺纖維化、肺結核等引起的乾咳、咯血、慢性發熱、盜汗等症狀,可起到一定的治療保健作用。

水蜜桃富含膠質物,膠質物可吸收大腸中的多餘水分,能達到預防便秘的效果。水蜜桃還含有較多的有機酸和纖維素,可以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水蜜桃含鐵量較高,能促進血紅素的再生,是缺鐵性貧血病人的理想保健食物。

家族成員

黃肉桃

俗稱黃桃,屬於桃類的一種,皮與果均呈金黃色,甜多酸少,味道獨特,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有降血糖、祛斑、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

白肉桃

又稱白桃,在桃的品種中占主導地位,果皮一般黃裡透紅或白裡透黃。鄭州白桃皮白、味濃、肉細、甜略有酸味,汁液較多,香氣濃烈。

水蜜桃清洗妙方

方法一:

先用水淋濕,抓一撮細鹽塗在水蜜桃表面,緩慢搓洗後放入水中浸泡片刻,洗淨即可。

方法二:

將水蜜桃浸濕後,用清潔球緩慢擦拭,除去茸毛的效果很明顯。

吃水蜜桃時請注意

1水蜜桃尤其適合老年體虛、腸燥便秘者、身體瘦弱、陽虛腎虧者食用。

2內熱偏盛、易生瘡癤者不宜多吃,嬰兒、糖尿病患者忌食。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出版社

水蜜桃 鐵質 貧血 蛋白質 支氣管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