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年紀大一下樓膝蓋就痛!你該怎麼做


圖片來源/123RF

老年人膝蓋因為長年的磨損,會導致關節發炎,尤其是50歲以上的女性,罹患「變形性膝關節症」的可能性高,嚴重的話,踏出每一步都會讓人疼痛難耐,專家建議平常就應該要盡可能把膝蓋伸直,減少肌肉的收縮,你有多久沒有好好關心家中的父母了呢?下次見到爸媽的時候,不要忘記提醒他們盡量要把腿伸直喔!

變形性膝關節症

好發於50歲以上的女性

主要原因在於身為膝關節緩衝氣墊的軟骨受到磨耗及肌耐力變差,導致膝蓋的關節發炎、或者是關節變形而產生疼痛的疾病。

症狀

男女比為1:4,好發於50歲以上的女性身上。主要的症狀為膝蓋疼痛與積水。一旦太過嚴重,就會無法跪坐,每踏出一步的時候或下樓梯的時候都會痛不欲生。原因可能是老化肥胖O型腿、肌耐力變差等等。

對策

已經受到磨耗的關節軟骨無法完全修復到原來的形狀。如果腫得太厲害,還會無法彎曲膝蓋,就連上廁所也會產生不便,所以建議利用針筒把水抽出來。要是抽完以後還是會積水的話,就要進行繃帶壓迫或電氣療法。

如何預防變形性膝關節症

盡可能把膝蓋伸直

也可以借助護膝或繃帶的力量

資料來源:書名/《腰痛.O型腿.X型腿!解決下半身歪斜 100歲健步如飛 200%基本技巧》

作者:酒井慎太郎

譯者:賴惠鈴

出版社:台視文化

膝蓋 關節炎 老化 肥胖 O型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