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三種必需脂肪酸 你攝取足夠嗎?


圖片來源/123RF

根據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報導,人類身體可以自己製造大多數的脂肪酸,但有些脂肪酸是人類必需卻又無法自行製造,我們需要從食物中獲取來維持身體機能。像是從魚類、植物油、堅果(尤其是核桃)、亞麻種子、亞麻籽油和綠葉蔬菜,這些食物都富含我們無法自行製造的Omega-3脂肪酸

當人體攝取了這些必需脂肪酸,便可以將它們被轉變為人類需要的各類脂肪酸以及其他代謝產物。若其中一種必需脂肪酸攝取不足,便會影響正常的生理機能。

主要的Omega-3脂肪酸有這三種:二十碳五烯酸(EPA)和二十二碳六烯酸(DHA)主要來自魚,所以有時被稱為海洋Omega-3脂肪酸。α-亞麻酸(ALA)則是在西方飲食中最常見的Omega-3脂肪酸,能在核桃、亞麻種子、亞麻籽油、綠葉蔬菜以及一些動物脂肪中找到。

為什麼Omega-3脂肪酸如此特別?它們是身體中細胞膜的重要成分,並影響細胞膜上受體的功能。它們參與調節血液凝固、動脈壁收縮和鬆弛。它們還與細胞中受體結合、參與調節基因的功能。可能是由於這些效果,Omega-3脂肪酸已經顯示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和中風,可能有助於控制狼瘡、濕疹和類風濕性關節炎。

脂肪酸 堅果 中風 心臟病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