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天然材料自製9種抹醬 健康又百搭

想要製作出好吃的三明治,美味的醬料是不可或缺的靈魂角色,下面我們將教你DIY 9種經典風味醬料,除了可以搭配三明治外,千島醬還可以和新鮮蔬菜一起拌成沙拉,羅勒青醬和白醬也可以加入麵條,就變成經典風味的義大利麵,趕快學起來,就可以從料理新手變巧婦,用簡單抹醬變化多種料理!

奶油醬

蛋黃1個,鮮奶油80ml,鹽巴少許

1鮮奶油中加入蛋黃拌勻。

2將攪拌後的奶油醬放入平底鍋中,以小火煮至呈黏稠狀,再加入少許鹽巴即完成。

奶油醬適合搭配沒經過油品烹調或調味的肉類,通常加在可取代正餐的豐盛三明治中。

酪梨醬

酪梨1個,美乃滋2大匙,檸檬汁2小匙,醬油1小匙,胡椒粉少許

1酪梨對半劃開,分成兩半後去籽。

2用湯匙挖出酪梨果肉後,以叉子均勻搗碎。

3在搗碎的酪梨中加入美乃滋、醬油、檸檬汁和胡椒粉(圖3-1)拌勻即可(圖3-2)。

酪梨醬最適合加在有蝦子的三明治中,也可以用來當作簡單的餅乾或麵包的沾醬。

塔塔醬

美乃滋2大匙,碎洋蔥1大匙,碎蒜頭1小匙,蜂蜜1/2小匙,香芹粉少許

1所有材料備齊。美乃滋中加入碎蒜頭、碎洋蔥和蜂蜜均勻攪拌。

2材料拌勻後,再加入香芹粉即完成。

製作炸蝦或炸魚料理時,最適合搭配塔塔醬。若是加入鮭魚三明治中,也很對味。

番茄調醬

番茄醬1罐,碎洋蔥、橄欖油各2大匙,碎蒜頭1大匙,鹽巴1/4小匙

1在熱鍋中加入橄欖油,再放入碎洋蔥和碎蒜頭一起拌炒。

2洋蔥炒至呈金黃色後,加入番茄醬攪拌至收汁。

3等到濃度變稠、量約為原來的1/3時,加入鹽巴即完成。

番茄調醬適合加在用土司做的披薩三明治中,或是搭配有加蛋的三明治。

羅勒青醬

新鮮羅勒葉20片,橄欖油5大匙,碎蒜頭1/3小匙,松子30粒,杏仁5粒,帕瑪森起司粉1小匙,鹽巴、砂糖皆少許

1所有食材備好。將新鮮羅勒葉洗淨、拭乾水分。

2將所有食材放入攪拌機中拌勻即完成。

羅勒青醬適合搭配加蛋或番茄的冷食三明治。如果再加入淡味的起司,會讓風味更上一層。

白醬

低筋麵粉、奶油各15g,牛奶250ml,鹽巴1/2小匙,胡椒粉少許

1將奶油放入熱鍋中融化。

2當奶油起很多泡時,加入低筋麵粉,以小火慢煮後關火。這個過程反覆做3次。

3如果變得太濃稠,就在鍋底加冷水冷卻,並加入熱牛奶,再繼續開火煮。

4將濃度煮到稠度適中之後,加入鹽巴和胡椒粉即完成。

製作加入火腿的起司三明治或是法式麵包時,塗上一層白醬做為基底,會讓整體風味更佳。

千島醬

白煮蛋1/2個,美乃滋3.5大匙,番茄醬、碎洋蔥各1大匙,搗碎酸黃瓜2/3大匙,檸檬汁1小匙,鹽巴、胡椒粉皆少許

1所有材料備齊。將雞蛋煮熟,只取1/2個備用。

2將所有食材混合拌勻即完成。

白煮蛋可以做為三明治食材之一,即使只加少量,也能帶來飽足感。千島醬簡單加上火腿和蔬菜,就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番茄莎莎醬

番茄1顆,碎洋蔥1大匙,檸檬汁、橄欖油各1小匙,碎蒜頭1/4小匙,鹽巴少許

1番茄畫十字後,放入熱水中汆燙、去皮。

2將去皮的番茄切小塊搗碎。

3將番茄、碎洋蔥、碎蒜頭、檸檬汁、橄欖油放入碗中攪拌。

4食材拌勻後,加上鹽巴即完成。

這是和墨西哥薄餅或捲餅很搭配的醬料。做墨西哥薄餅三明治時,只要加入滿滿的蔬菜和肉,再搭配番茄莎莎醬,就能成為飽足的一餐。

起司醬

鮮奶油70g,切達起司片2片,高達起司片1片,帕瑪森起司粉1/2小匙

1在鍋子中加入鮮奶油和所有起司,以中小火煮。

2起司開始融化後一邊攪拌,待起司完全融化後關火即完成。

這個醬很適合搭配玉米片和通心麵,可以用在加有通心麵沙拉的三明治。比起柔軟的麵包,塗在貝果般紮實的麵包比較不會滲入與產生油膩感。

資料來源:書名/《百變三明治料理全書:舌尖上的極緻挑逗,天天想吃、餐餐盡興!史上最完整的堆疊技巧,看圖照做就能大成功!》

作者:DODO出版編輯部

譯者:Joung

出版社:台灣廣廈

食安 三明治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