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大餐太油膩! 教你5招護動脈


圖片來源/123RF

享受一頓多油的大餐或燒烤,會讓動脈持續收縮幾個小時、減少血液流動,不妨參考《Reader’s digest》網站報導中,心臟科醫師建議的5招小撇步,讓你吃得爽快又能對動脈減少傷害!

1.吃燒烤時,先淋點汁再小火慢烤

以高溫煎烤肉類,會釋放出「糖化終產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 products),是一種會增加發炎反應和糖尿病風險的化學物質。為了遠離此化合物的殘害,將肉淋上檸檬汁或,潤濕地以小火慢烤。吃的時候記得挑掉燒焦的區塊!

2.喝點紅酒

智利科學家發現,每天在高脂肪飲食中搭配約250毫升的紅酒,能夠減少對動脈的負面影響,另外也有研究指出葡萄汁有相似的功效。

3.搭配健康穀物

根據耶魯大學所做的研究,當吃著高脂肪食物時,搭配著一碗燕麥或麥片,動脈就不會收縮的這麼多,這些穀物可能減少了身體對於脂肪的吸收。所以吃肉時,建議可撒些麥片,或是配個全麥麵包。

4.再來片酪梨

UCLA的學者發現,吃下漢堡後,兩小時內就會對動脈有不好的影響。但若在漢堡加上一片酪梨再吃下,這樣的傷害幾乎消失了。雖然酪梨帶有比較多脂肪,但跟著肉一起吃,似乎可以中和食肉所引起發炎反應。

5.飯後快走

飯後30分鐘的快走,能減緩上升的血脂達10%~25%。

動脈 血液循環 脂肪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