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早餐吃水果優格 揮別萬年小腹


圖片來源/123RF

每天趕著上班,早餐總是隨隨便便應付嗎?日本美腸專家齊藤早苗提醒你,要好好吃每天的第一餐,才能喚醒腸道,腸道清一清、排便順暢了,身體才能有效排毒,人看起來更年輕、有精神,按照下面的食譜做水果優格,不會造成腸胃負擔,快跟著簡單動手做,明天早上就有清爽又養生的水果優格可以享受啦!

讓你早上就順暢排便的「水果優格」

前面提到過,「好好吃早餐才能喚醒腸道」,對於之前一直沒有習慣吃早餐的人,建議先從吃水果開始。因為水果消化得很快,不會給胃腸帶來負擔,又能攝取到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最適合早上補充能量使用。此外,這道料理中的水果皆富含膳食纖維,能促使早上順暢排便。

葡萄柚不但低脂、高纖,還含有一種稱為「果膠」的膳食纖維,不僅可以降低膽固醇,還有抗癌的作用,對預防胃癌、胰臟癌特別有效。奇異果含有大量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對消化系統極有益處。柳橙中的膳食纖維不但有助於促進消化、改善便秘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每天只要吃兩顆柳橙,就可達到每日100毫克的建議攝取量。一般人在吃鳳梨時會覺得舌頭有點麻麻的,這是因為鳳梨裡含有「蛋白分解酵素」,這種酵素能夠幫助消化肉類裡的蛋白質,對消化和吸收非常有幫助。草莓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具有極佳的淨化消化系統功能,除此之外也含有豐富的纖維,可以降低罹患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及腸道阻塞的風險。

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

水果優格

1 人份120卡

材料(1 人份)

葡萄柚1/4個、奇異果1/4個、柳橙1/4個、鳳梨切成1公分厚的圓片一片、草莓2個、原味優格(註)100 c.c.或一小杯

作法

把所有水果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然後全部和優格拌在一起,就可以快速完成!

註:建議購買無糖、零脂肪的優格,也可以使用自製優格。

資料來源:書名/《1天1PUSH!推推腸,瘦小腹:腸常動,萬年小腹馬上瘦》

作者:齊藤早苗

出版社:瑞麗美人國際媒體

自然農法種植 大樹金鑽鳳梨香濃、纖維超細

紐西蘭頂級綠奇異果 「營養密度最高」水果

空運加州新鮮櫻桃 送禮自食都適合

馬上加入【元氣讀賣粉絲團】

小腹 優格 抗癌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