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大塚普達錠50毫克

治療那些疾病?

使用於無休息時疼痛及周邊組織壞死之間歇性跛行病人(周邊動脈疾病FONTAINE STAGE II),用於增加最大及無痛行走距離及經生活模式改變(包含戒菸及運動計畫)及其他治療後,仍無法充分改善間歇性跛行症狀病人之二線治療。無法耐受ASPIRIN且屬非心因性栓塞之腦梗塞患者,以預防腦梗塞之再復發。

相關疾病說明: 周邊動脈阻塞疾病 缺血性腦中風 大腸憩室症 日落症候群 肩旋轉肌袖病變(五十肩)

這個藥物該如何使用?

建議劑量為Pletaal一次100 mg,一天二次
在早餐、晚餐至少半小時前或2小時後服用。Cilostazol併用CYP 3A 4抑制劑如:Ketoconazole, Itraconazole, Erythromycin,Diltiazem以及CYP 2C 19抑制劑如:Omeprazole時,建議應採較低劑量50 mg,一天二次。葡萄柚汁會抑制CYP 3A 4,併服葡萄柚汁會增加cilostazol之Cmax約50%,但不影響AUC,故建議服用cilostazol時,應避免飲用葡萄柚汁。服用Pletaal的病患在2-4週內就有療效產生,但有時需要治療12週才有效果。治療中止:現有數據表示Pletaal可以降低劑量使用或停藥,不致於有反彈現象(例如血小板過度凝集)。過量投與:因有關Pletaal急性過量投與的資料有限。急性過量投與的徵候和症狀可預期是過度的藥理效應,如:嚴重頭痛,腹瀉,低血壓,心搏過速和可能的心律不整等,應小心觀察並給予支持性治療。因Cilostazol有高蛋白質結合率,可能不易以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有效地排除。口服LD50:mice和rat>5.0g/kg
狗>2.0g/kg。

藥物的詳細成分

  • CILOSTAZOL 50MG

本藥物是成藥?還是需要醫師開立處方箋?

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藥物許可證說明

英文品名 PLETAAL TABLETS 50
製造商名稱
  • 臺灣大塚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中壢工廠
  •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延伸閱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