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可利舒散(可林斯提拉明酯)

藥物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 CHOLESTYRAMINE ANHYDROUS

相似成份藥:

這個藥物該如何使用?

Cholestyramine Resin不可以乾粉劑型服用,必須於使用前溶於水或其它液體後才服用。Cholestyramine Resin可能因不同批次之間顏色稍有不同,但不影響本品的效能。因為Cholestyramine Resin可能會與其它同時服用的藥物結合,患者若須使用其它藥物則至少在服用本品1小時前或4-6小時後才使用其它藥物以避免干擾這些藥物的吸收,或儘可能把時間距加長。成人:減少膽固醇量及心臟病突發:每天早晚1包Cholestyramine Resin加入120-180ml液體中使用,經過1~2週後,每天兩次早晚服用兩包Cholestyramine Resin加入240~360ml液體中。視需要可增加劑量到最大為24公克Cholestyramine resin(約6包)以達降低膽固醇量的最大效果。雖然建議劑量為每天分兩次服用,Cholestyramine Resin也可以每天分1~6次服用。若必需增加劑量,亦需逐量增加,並定期評估脂質?脂蛋白的濃度。Cholestyramine resin每天劑量超過24gm時可能干擾脂肪的正常吸收。配合治療:Cholestyramine與HMG-CoA 還原酶抑制劑(如:pravastatin, simvastatin, lovastatin )併用時會增加降低膽固醇及低密度蛋白-膽固醇的效能。Nicotinic acid/Cholestyramine併用時會增加其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效能。初步証實 gemfibrozil與Cholestyramine併用更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過高及低的高密度脂蛋白患者。解除部份膽道障礙所起的搔癢症:每天4-8公克的Cholestyramine Resin。解除因膽酸吸收不良引起的下痢:最初劑量每天3次,每次4公克Cholestyramine resin,視需要增減。治療Chlordecone中毒時:每天16公克Cholestyramine resin分次服用,視需要增減。治療phenprocoumon過量時:每天3次,每次4公克Cholestyramine Resin,視需要增減。兒童:減少膽固醇濃度或解除搔癢症時:(依91年05月16日衛署藥字第0910034181號公告變更)

藥物的詳細成分

  • CHOLESTYRAMINE ANHYDROUS 444.4MG

本藥物是成藥?還是需要醫師開立處方箋?

須由醫師處方使用

藥物許可證說明

英文品名 CHOLES POWDER (CHOLESTYRAMINE RESIN) S.D.
製造商名稱
  • 世達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資料來源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延伸閱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