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告別臭腳丫 5招看這裡


圖/ingimage

沒有什麼東西像腳臭味那樣能摧毀你家入口、約會夜晚、或一雙好鞋子。而且一旦開始有味道,很難避免入侵其他鞋子,這是因為有汗水又黑暗的鞋子,是造成臭味的細菌孳生的溫床。你無法去除細菌,但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不讓腳丫變臭。

1.保持腳乾燥:洗澡後用毛巾擦乾腳,特別是腳趾之間,再灑上抗真菌粉末,保持腳乾爽,同時趕走造成臭味的真菌。

2.盡可能穿襪子:穿高跟鞋配襪子不會使你走在流行的前端,但當你不穿襪子時,沒有東西吸收腳自然滲出的汗水,使汗水留在鞋內和腳趾之間。如果你知道你不會穿襪子,就在腳掌和腳趾之間塗止汗劑。

3.讓鞋子透氣:穿鞋之前和之後,在鞋內灑上爽身粉或是去除異味的粉末,而且不要把鞋放在又陰暗又有溼氣的衣櫥。鞋子也需要透氣。

4.用酒去除異味:如果採取各種防範措施後,你的腳還是有異味,可用浸了伏特加的毛巾擦腳,以去除味道。這與塗酒精是相同的道理,伏特加含有酒精,而酒精具有殺菌和乾燥的作用,可摧毀造成臭味的真菌和細菌,並使這些微生物生長的溼氣乾掉。

5.看醫生:如果你還是無法控制臭味,請教皮膚科醫生,是否可開三氧化鋁(Drysol)的處方,這種止汗劑是專為減少腳出汗而製的。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止汗 微生物 腳臭 皮膚科 腳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