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沒照說明書用藥… 灰指甲沒治好 手也遭殃

25歲的上班族陳小姐,每天著褲襪、踩著高跟鞋,腳整天悶著,成為黴菌很好的孳生環境,因此長了灰指甲。因為覺得害羞,便自行到藥局買藥,也不敢諮詢藥師,回家後也未依照說明書用藥,還用手摳抓,沒想到兩、三個月後連手也長了灰指甲,且指甲黃黃綠綠的顏色愈來愈明顯,甚至出現皮屑,讓她不敢出門和朋友聚會,連心儀對象的邀約也只能放棄。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藥師蘇柏名提醒,使用藥物治療香港腳或灰指甲,一定要依照說明書或諮詢藥師用藥,並完成整個療程才能痊癒。

台灣氣候潮濕,一不小心黴菌就上身,除了灰指甲,香港腳也是常見的黴菌傳染疾病。蘇柏名說,許多人罹患香港腳,手再去摸腳,也導致手也得到香港手;甚至有些爸媽罹患香港腳,沒注意手部清潔與乾燥,就觸摸家中的嬰兒,導致小朋友罹患股癬

蘇柏名表示,治療灰指甲和香港腳有外用及口服用藥,提醒香港腳和灰指甲的治療一定要走完療程,否則菌絲可能一直存在皮膚深層,反覆復發;以灰指甲為例,手部的療程通常需要6個月、腳部則需9至12個月。

灰指甲 香港腳 股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