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專家:夾腳拖應選吸震、厚底

【聯合晚報╱記者陳麗婷╱台北報導】

穿著夾腳拖參加海灘音樂季已成為風潮,醫師呼籲,夾腳拖只適合短時間穿,最好不要穿著逛街、走路,更不要在運動時穿。醫師也建議,選購夾腳拖要注意三大重點,包括鞋底要厚、材質最好是具有吸震、避震效果的泡棉,腳後根厚度最好超過兩公分,減少對阿基里斯腱的拉力。若出現足底筋膜炎或扭傷,應立即冰敷、伸展,幫助復原。

林口長庚醫院骨科主任醫師陳永仁表示,夾腳拖只適合玩水、海灘短時間穿,長時間走路,還是要選擇舒適、包覆性較好的鞋子,且要具有吸震效果,才不會傷腳。

新光骨科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韓偉表示,人的腳部原本就有自然伸展、適合跑步走路的功能,為了怕腳割傷、受傷,才設計出各種鞋子,挑選鞋子應盡量以舒適、感覺像沒有穿鞋最好。

他也提醒,走路時常會運用到足弓,有些夾腳拖刻意在足弓部位做突起,目的就是要保護足弓,不會因為走久了發炎。平常挑選鞋子時,也要注意腳趾頭最好能自然伸展、不要太緊,且腳底舒服、能把腳固定在較好的位置,才不會因路面不平扭傷。

若因為穿夾腳拖導致受傷、發炎,韓偉提醒,一定要在疼痛的部位先冰敷並且伸展、適度動一動。很多人因為疼痛就不敢動,如此一來肌肉會更加僵硬,反而恢復緩慢。

骨科 運動 筋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