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革命療法 噴霧治靜脈曲張潰瘍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法新社巴黎3日電】

靜脈曲張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嚴重時會造成小腿與腳踝皮膚破洞的潰瘍症狀,而且不易痊癒。科學家3日宣布發展出「噴霧式」革命性療法,用凝血蛋白質與皮膚細胞製成噴霧,噴在傷口上即可治癒。

研究團隊在美國與加拿大治療了228名病人,發現傷口復原情況大幅好轉,而且癒合速度變快。

德國漢堡大學醫學專家奧古斯丁表示,新療法實是重大突破。他說,「不會痊癒的潰瘍造成經濟負擔。德國一個靜脈潰瘍病人 一年醫療花費要1萬歐元(約台幣3萬6000元)。」他指出,用細胞療法雖然增加成本,但是能讓疾病快速痊癒,長期是有利的。

醫學期刊《刺胳針》 (Lancet)指出,英國每500人就有一名靜脈曲張潰瘍患者,但是年齡超過80歲的人,每50人就有一名患者,年長者得病率激增。

因為腳部靜脈長期高壓,使皮膚破損造成潰瘍。上了年紀、肥胖不良於行或有靜脈曲張病史者,是罹病主要族群。療法包括使用壓力繃帶包住靜脈曲張的部位、殺菌預防感染以及包紮傷口,但這種潰瘍很不容易好。另雖可植皮包覆傷口,但造成取皮部位又發生潰瘍。

靜脈曲張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