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避免靜脈曲張 醫師:睡前抬腳

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建議常站立的上班族,做好腿部保健,避免靜脈曲張。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基督教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建議常站立的上班族,做好腿部保健,避免靜脈曲張。 圖/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嘉義報導】

今天是教師節,老師經常站著講課,非常辛苦,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甘宗本提醒包括老師在內的長時間站立工作族群,多注意腿部健康並做適度防護及保養,才能避免罹患靜脈曲張症狀。

甘宗本指出,教師、長時間站立的服務業者、及生產3胎以上的婦女,是罹患腿部靜脈曲張的3大高危險族群,在眾多教師中,又以生產過後的小學女老師為最大宗。

他說,靜脈曲張是腿部表面的血管擴張、浮突,除了家族遺傳,靜脈曲張嚴重程度常會隨著年齡增加、血管老化而加劇,預防最有效的3大方法就是穿著彈性襪、適當運動、避免長時間久坐或久站,最好是找時間將雙腳抬高。

甘宗本建議長時間站立的上班族群,可在清早起床就穿上醫療用彈性襪,放學或下班回家再脫下休息,但穿彈性襪會吸收皮膚分泌的皮脂,造成腿部皮膚乾癢,穿襪前及脫襪後可塗抹凡士林或乳液保養。此外,睡前在床上將雙腳略為抬高,也可達到讓雙腿靜脈休息的效果。

甘宗本也建議老師們穿平底鞋上課,有助小腿肌肉的運動。此外,在教室適當來回走動,比站在原地不動好很多。

靜脈曲張 血管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