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鮮盒膠條變黑發霉怎麼清?家事達人教用1物 半小時快速去黴斑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醫師小孩穿高跟 易成扁平族

湯姆克魯斯女兒蘇蕊是個愛美的小公主,也是高跟鞋愛好者。 圖/達志影像
湯姆克魯斯女兒蘇蕊是個愛美的小公主,也是高跟鞋愛好者。 圖/達志影像

【聯合報╱記者張耀懋、顏甫珉/台北報導】

針對小朋友是否適合穿高跟鞋,振興醫院骨科主治醫師朱唯廉表示,一般6歲前幼童因發育不完全,多數小朋友都是扁平腳,這時候如果孩子提前穿高跟鞋,將導致前足掌壓力變大,容易造成永久性的扁平族。

朱唯廉指出「人後腳跟原就比前腳跟高1到2公分,穿著高跟鞋將加大前後腳跟差距,讓足掌壓力增加。」建議兒童平時最好穿平底鞋或球鞋來保護足弓。

國內女鞋品牌阿瘦則指出,目前販賣的童鞋全是平底,且材質偏柔軟,以舒服為原則,避免給予過多的壓力。

研發許多童鞋的New Balance也指出,國小以前的小朋友由於腳部仍在發育,不宜施加過多壓力,因此童鞋會強調吸震與柔軟度。

至於高跟鞋,多數女鞋業者均認為不適合,可能會影響腳部施力點,對小朋友發育會有影響,但若只是不到1公分的鞋跟,只要底部有柔軟墊保護,且年約10歲以上,才可考慮穿著。

骨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