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矯正鑷狀甲 不必拔趾甲了

治療前的腳趾甲彎曲如鑷子。 記者張祐齊/攝影
治療前的腳趾甲彎曲如鑷子。 記者張祐齊/攝影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中和報導】

腳趾甲捲曲成圓筒狀,插入腳趾肉裡面,痛到不敢穿鞋走路,甚至還得忍受拔腳趾甲痛苦的民眾,現在有了新的治療技術,不必再挨痛。

署立雙和醫院昨天開記者會表示,最近接獲數例飽受鑷狀甲折磨的年輕女病患,痛到不敢穿鞋走路,或一年四季只能穿涼鞋,經醫師施以「鑷狀甲記憶合金」矯正療法,約二周時間就將捲曲的趾甲扳平,徹底解決病患問題。

治療後改善許多。 記者張祐齊/攝影
治療後改善許多。 記者張祐齊/攝影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德朋指出,灰指甲患者最容易罹患鑷狀甲,還有民眾因長期穿著過大的鞋子,只要一走路,腳掌就在鞋子中滑動,趾甲不斷的碰撞鞋子頂端,導致趾甲變形,也會變成鑷狀甲。

甚至還有愛美女性穿著前端很窄的高跟鞋,都容易造成腳趾頭摩擦形成鑷狀甲,建議民眾在穿鞋要注意。

曾德朋表示,正常的趾甲都有自然的彎曲形狀,可包覆著甲床,但臨床上卻有很多病患的趾甲橫面因過度彎曲,形成鑷狀甲,且會越長越彎形成喇叭狀,甚至捲成一個圓圈狀,造成病患非常疼痛。

曾德朋說,以往傳統治療方法都是將鑷狀甲拔除,不只很痛也可能併發感染。但自己到日本進修所引進的「鑷狀甲記憶合金」矯正療法,可以在超過指尖0.2公分的趾甲上,置放記憶合金,記憶合金就會慢慢將趾甲扳平。鑷狀甲記憶合金一般療程約二周即可完成,即使是灰指甲很嚴重的患者,一個月也可治癒,且每一節指頭僅500元。

灰指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