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健康人生,從腳開始

【圖.文/節錄自《健康人生,從腳開始》/作者朱家宏/天下雜誌出版】

腳痛、腳麻、拇趾外翻……關於腳的問題,如果找錯專科醫師,也不一定能幫你正確治療!第一本由專業足踝外科醫師親自執筆,近百幅圖解,除了完整解釋腳的各種疑難雜症,更要破解你對於雙腳保健的錯誤刻板印象!

「我有拇指外翻,就再也不能穿高跟鞋了嗎?」

「我最近常常腳麻,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會不會是血路不通啊?」

「我腳痛一直好不了,我有照X光,也有找骨科醫師啊,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痛?」

氣墊鞋廣告告訴你:「只要穿我們的氣墊鞋,就……」,但是你知道氣墊鞋對某些人來說根本是有害的?

無論是挑雙合腳舒適的鞋子、或是治好三不五時的扭傷,你第一個想要問的是誰?骨科醫生?還是推拿師父?

在台灣,由於僅有少數的骨科醫生同時具備足踝醫學的專業,於是,當腳有了問題,我們往往在骨科、復健科、中醫、推拿之間流浪,換過一雙又一雙的鞋子,卻不一定可以無法解決你惱人的不適。

腳,是人的第二顆心臟,人的老化就是從雙腳開始。我們的足踝腳掌,是機械無法模擬的傑作,包括26塊骨頭、56個關節與118根肌腱,而且在十平方公分大小的足踝關節面上,必須承受走路時兩倍、跑步時六倍的身體重量。事實上無論在生物力學還是治療技術上,腳都需要用有別於一般骨科醫學的思考,目前歐美、日本都已將足踝醫學視為專科,從鞋子、鞋墊、運動、復健到診療或手術,都是足踝專科醫師研究與服務的範圍。

本書由台灣少數的足踝外科醫師、同時也是網路上的人氣眼鏡小醫--朱家宏醫師親筆撰文,從最基本腳的保健、最常見的拇趾外翻、腳踝扭傷、凍甲、腳麻、足底筋膜炎、糖尿病足等困擾,到複雜的腳部創傷或疾病診療分析,以圖文並茂、淺顯易懂的專業解說,詳細解答各種關於腳的問題,破除不正確治療腳病的迷思,協助讀者更了解腳的奧祕。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