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拇趾外翻跟第二趾重疊 疼痛且行走不平衡

拇趾外翻大拇趾跟第二趾重疊(左圖),疼痛且行走不平衡,微創矯正不再痛(右圖)。記者謝恩得/攝影
拇趾外翻大拇趾跟第二趾重疊(左圖),疼痛且行走不平衡,微創矯正不再痛(右圖)。記者謝恩得/攝影

32歲的謝小姐腳趾第二趾較短,同時有變形,不敢穿拖鞋或涼鞋,長期穿包鞋加上短趾症影響,導致拇趾外翻,併發姆囊炎(拇趾底部內側更會生出凸塊)、蹠骨(腳趾與腳掌相接突起處)轉移痛等,讓上班須穿著高跟鞋的謝小姐相當痛苦。

嘉義基督教醫院醫師羅勝彬建議謝小姐接受第一趾微創切骨矯正,第二趾骨延長(自體骨移植手術),手術後兩個月謝小姐即可正常行走,在穿著正式服裝及鞋子時也不再困擾。

羅勝彬表示,拇趾外翻通常在穿著鞋子時症狀會加重,當外翻程度變嚴重時,會導致大拇趾跟第二趾重疊,進而產生第二趾骨關節脫臼之後導致足底疼痛,行走時失去平衡感,影響日常生活及步行。

他說,若腳趾變形嚴重但無明顯症狀,可考慮保守療法,但如果影響到日常生活,則可考慮接受微創遠端截骨矯正手術。建議患者跟醫師討論過後,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手術方式。

拇趾外翻 高跟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