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當夢幻異國婚姻變夢魘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shutterstock

任職於教師界的陳小姐,國中就被父母送到國外念書,取得博士學位才回到台灣。現擔任英文老師,因個性嚴謹、做事認真,雖然受西方文化的薰陶,行事作風仍是保守的,也因一口流利的英文,結識了來自美國的老公。初相識時,老公展開了熱烈的追求,終於打破了陳小姐的嚴謹個性,倆人順利的踏上紅毯,開始了一段異國婚姻

剛結婚時倆人新婚甜蜜,相繼生下了一對子女,卻因為對小孩的教育方式,夫妻倆有極大的落差,經常吵架讓甜蜜的感情持續的降溫。不得不坦言,有些老外是因為在自己的國家,無法找到理想的工作與發展,甚至無法在自己的國家立足,才來到台灣,至少因為英文流利,可求得一份安定的工作。

老公也知道陳小姐家境不錯,他認為婚後可以有輕鬆、慢活的生活環境,又不用為居留權而擔心。當然他對老婆也是有愛的,但在愛與自私之間的比例,只有他心裡清楚吧。

當倆人的感情每況愈下,到了無法溝通的程度,老婆一肩扛起小孩的教育費用及責任,老公每日沈迷於線上遊戲,根本無視老婆的辛苦,他知道老婆的生活重心全部在小孩的身上,三天兩頭就對老婆說,「我要搬出去,要把大兒子帶走。」持續了八、九年之久,不斷威脅老婆。

老婆痛苦不堪,因為她的收入比老公高,國外的法律又跟台灣有所不同,小孩可能會被老公帶走,也極有可能被裁定離婚,她還必須付給老公贍養費。老公不只一直威脅要把小孩帶走之外,還一直要老婆拿出全部的收入證明以及家裡的開銷,甚至說為何要讓小孩上那麼多課,浪費那些錢。他不同意,所以他不需要支出費用。

老公一直用美國的律法給她無形的壓力,想離婚卻也離不了,因為她知道老公是不會放手的。這一段異國婚姻是她人生最大的錯誤,讓她每日生活在恐懼中。但她每天堅強的告訴自己,她一定會想到辦法脫離這一段錯誤的婚姻,她一定可以好好的保護心愛的子女,重新活出自己的人生。

只是,談何容易啊!但她也只能堅持自己的信念,面對當初錯誤選擇所帶來的人生,相信堅定的意志,會讓她排除萬難,讓人生從新來過。

莉の自由

看到了這一段殘酷的婚姻,讓人心疼。愛情與婚姻有很多時候是沒有辦法畫上等號,老公當初熱烈的追求,百般溫柔、體貼,讓她認為這是她的真命天子,倆人可以建造完美的家庭及人生,卻不知就是一場惡夢的開始。異國婚姻在觀念、行為,一定會有很大的差異,尤其是東西方之差異更大。

不只是生活與觀念及對小孩的教育上,還有個人的行為上,再怎麼磨合也無法在同一條線上,很殘忍的是,有很多西方中下階層的男人,無法在自己的國家過穩定的生活,在亞洲國家卻是非常吃香的,而台灣的婦女對家庭任勞任怨,韌性之堅強,是西方國家無法理解與體會的。

異國婚姻所帶來的壓力以及傷害,遠遠超過一般婚姻,如果將選擇異國婚姻,一定要彼此磨合更長的時間,更深入,要在愛與自私的比例上,慎重的拿捏,才不會造成終身遺憾。

婚姻 莉的自由 異國婚姻 離婚 健身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