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急診女醫師其實.

急診女醫師其實./產後憂鬱症

急診女醫師其實

醫療圖文作家

剛生產完,變得很愛哭,也很容易生氣。情緒超級不穩,比經前症候群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時候冷靜下來時,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之前就常聽說”產後憂鬱症”這個詞,知道產後因為體內荷爾蒙的劇烈變化(如:雌激素、黃體激素或甲狀腺素快速下降等),會變得情緒化,對挫折忍受度低。

但這種情緒的變化,沒有親身經歷過實在很難想像,為了一點點小事就生氣,大哭,簡直像是另一個不認識的自己一樣。

順便提醒大家,這時候聽到”別想太多”這幾個字是會更抓狂的。

我(推測)我老公當時就是耐著性子順著我,月子中心的醫護人員溫柔親切的照顧,加上現在發達的臉書和通訊軟體等等,讓我雖然在坐月子監,還是可以發洩情緒,才平安(?)地渡過這段時間。

產後憂鬱真的是很可怕的,這時候家人一定要好好支持產婦,多多包容,大部分時間過了就會好。

但如果不是兩週內自然好轉的”產後憂鬱現象”,而是約有一成產婦會出現的,更嚴重的”中度產後憂鬱症狀”(時間超過兩週,影響到日常生活)甚至”重度產後憂鬱症”(有傷害自己或孩子的念頭),請務必找尋專業人員的協助!

自己或身邊的親朋好友擔心自己被產後憂鬱纏住了嗎?詳細的檢查方式及處理可以參考延伸閱讀的內容,寫得很清楚哦!

》延伸閱讀

.Blue不要來 認識產後憂鬱症:http://goo.gl/N7EnPx

.我得了「產後憂鬱症」嗎?:https://goo.gl/UYwBqc

產後憂鬱 雌激素 荷爾蒙 急診女醫師其實. 圖文漫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