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外出抗敏三寶:口罩、圍巾、保溫瓶

口罩、圍巾和保溫瓶,是我外出必定隨身攜帶的三寶。圖/紫藤提供
口罩、圍巾和保溫瓶,是我外出必定隨身攜帶的三寶。圖/紫藤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家4人中,3人有過敏體質,分別有鼻塞、流鼻水、氣喘、眼睛癢、異位性皮膚炎等症狀,因此,從年頭到年尾都上演著抗敏大作戰。

台灣高溫潮濕的氣候易滋生塵蟎,牠是過敏族群的頭號凶手,喜歡藏匿於衣物、寢具、床墊中。我對付塵蟎採取「洗、烘、清、除」四字訣,勤洗衣物寢具,因住市區沒有適當空間可以曝曬,就到自助洗衣店以高溫殺蟎烘乾;當空品亮起橘燈,就即刻打開清淨機;一旦室內濕度超過50%,除濕機就上場啦。

外出必定隨身攜帶三寶:口罩、圍巾和保溫瓶。為口鼻戴上口罩,不僅保暖,也隔離髒汙空氣;圍巾在冬季防風寒,夏天隔絕冷氣,頸椎暖了,減少鼻塞,呼吸順暢;晨起外出上班時,喝一杯溫熱的水可以緩解過敏的症狀。

不管是抗蟎四字訣,或是隨身三寶,幾乎都是從外在方式著手,若能搭配日常飲食與適度的運動,效果會更加顯著。吃原形食物是首選,減少食用加工食品,穀類、堅果、蔬菜、肉類和水果都是天然的優質食材,只要避開引起過敏的食物,就可以快樂健康的吃。緩和的運動也有助於減敏,勤走路是最方便的。

現今醫藥科技進步,請醫師開立一些常備抗敏的藥物,一旦急性發作可即時舒緩,這是最後的手段,日常生活仍應該避開誘發過敏症狀的過敏原為首要。

責任編輯:陳學梅

過敏體質 異位性皮膚炎 塵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