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睡覺穿襪子 起床踩腳墊

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善待自己,已經20多年不再過敏。圖/小魚兒提供
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善待自己,已經20多年不再過敏。圖/小魚兒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從小我就是個常吸鼻子的小孩,冰冷的鼻涕總是掛在鼻頭,連親娘都嫌棄我吸鼻子聲音。到了青春期,學校每天傍晚的掃除,灰塵更加重了鼻子過敏的症狀。別說戴口罩之類,那時不流行,於是我一起床就開始打噴嚏,一整天鼻涕流個不停,加上青春期的身體變化、無法專心的學業壓力,真是人生第一個黑暗期。

既然親娘幫不了、環境改不了,我靠自己總行吧。感謝我的祖先腦適時點亮,開始觀察自己的身體變化,當起床腳踩冷地板、手進冰箱拿東西、用衛生紙擤鼻涕、生理期體力不好時等,都會引起鼻子過敏。

接著再來針對一個個狀況進行處理,但總要增加點樂趣慰勞辛苦的黑眼圈,於是買了雙可愛粉色家居襪睡覺穿、拿別人送我爸的短毛皮草當床邊腳墊、剛起床不要開冰箱、改用面紙擤鼻涕。確實改善了許多,但體質沒變。

剛好朋友約了去學潛水,頭一次下海水,鼻子又酸又嗆,一直打噴嚏,可是教練同學都往前游,我不願再受制過敏,火大直接無視症狀開心潛水。就這樣居然不知何時,過敏症狀全好了。

如今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善待自己,已經20多年不再過敏。分享我的抗過敏體驗,只要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好的心態,一定可以改善。

鼻子過敏 擤鼻涕 打噴嚏 黑眼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