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資深過敏兒 口罩成救星

口罩將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不離不棄。圖/華生提供
口罩將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不離不棄。圖/華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百花盛開,眾鳥齊鳴,春雨綿綿為大地帶來生機,進入「雨水」節氣,也容易影響身體排除濕氣的能力,我開始煮疏肝排濕的養生茶飲,炒麥芽10公克、陳皮1公克、柴胡1公克、薏仁5公克。

身為資深鼻子過敏兒,黑眼圈是自帶煙燻妝,鼻音腔是標配,頭暈頭痛是常態,一大早就開始包餛飩,感覺永遠都睡不飽,很像樹懶。到耳鼻喉科檢查,先天體質過敏外,有鼻中膈彎曲,難怪學生時期讀書很難集中注意力,醫師開類固醇鼻噴劑緩解鼻塞、流鼻水、眼睛癢、打噴嚏等症狀。

新冠疫情期間,戴口罩成全民運動,這一片口罩起了驚天作用,戴上口罩我竟然能順暢呼吸,不再常流鼻血,鼻腔也不會乾癢;晚上戴口罩睡覺,早上起床喉嚨不再卡卡,餛飩愈包愈少。友人介紹看中醫,中醫診斷說體內濕氣太重,冰品冷飲要斷開,我含淚告別我的最愛,認真一日吃3包中藥調養身體。

醫師也建議應適當運動,如跑步、爬山、游泳、瑜伽伸展、吐納練習,以出汗為目標,正確引導氣血從體內生發至皮膚表層,有助於順利帶動肝氣舒展。在內服外力的配合下,我重新找回呼吸的節奏,一吸一吐是如此的美妙,鼻腔充滿氧氣是如此清新有力。

正常呼吸是件多麼難得的事,窮盡洪荒之力只為那口,口罩將是我一輩子的好朋友,不離不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