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流鼻水、打噴嚏未曾間斷!做好室內清潔,種植盆栽改善空氣品質

家中放盆栽,可以綠美化,還可改善空氣品質。圖/南豐提供
家中放盆栽,可以綠美化,還可改善空氣品質。圖/南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30年前居住在台中市大肚山嶺東地區山腳,屬於南屯區。小兒出生後,流鼻水、打噴嚏未曾間斷,曾經一天之內,擤鼻涕的衛生紙塞滿了垃圾桶,令人相當心疼。

經醫師診斷,很可能是空氣汙染所誘發的過敏性鼻炎。頓時恍然大悟,除了一年四季台中火力發電廠為中部地區帶來相當大的PM2.5汙染濃度,我家西邊大肚山上的文山焚化爐,24小時燃燒垃圾所排放的微粒灰燼,也是空飄汙染源。然而,此地居民眾多,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推測僅是推測,只能從改善自家環境著手。

首先是室內清潔工作。每天會用吸塵器吸地、濕毛巾擦拭木質桌椅,每個月會將門窗的紗網拆下用水沖洗,因為又黑又厚的灰塵順流而下,可見髒汙的程度;其次是要求小孩子上下學途中,一律戴上口罩,適度過濾空汙。隨著時代進步,家裡也買了空氣清淨機,逐漸改善我兒的症狀。

專家建議,室內盆栽可以綠美化外,還可以減少落塵、二氧化碳、有害氣體等,改善空氣品質。我從善如流,也放置了幾盆盆栽,並保持植物本身的健康,才不會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如今一對兒女都已長大成人,過敏性鼻炎化為過眼雲煙。然而,身體健康,永遠是人生的首要目標。

責任編輯 陳學梅

過敏性鼻炎 台中 擤鼻涕 打噴嚏 二氧化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