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新的一年要根除積弊 存健康本錢

每天健走不輟勤練身體,多接觸大自然,以維持身心健康。圖/柯凡提供
每天健走不輟勤練身體,多接觸大自然,以維持身心健康。圖/柯凡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送走兔年、迎來龍年。轉眼已步入65歲的中高齡,雖不服老、但體態卻明顯不如從前。尤其看見過去一年許多相識的面孔相繼從人世間殞滅,令人不勝唏噓,也感悟世事的無常。「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新的一年期許能揮別過去的陰霾,以樂觀正向的龍馬精神迎向未來。

過去總抱著因循苟且、得過且過的心理拖一天算一天,無法落實斷捨離,更渾然不知老之將至。隨著年歲增長,目睹各類疾病侵擾,許多年輕生命戛然而止,才驚覺生命竟有如此脆弱的一面。

如今我不敢大意,除了施打疫苗外,更節制飲食、勤於運動,已逾耳順之齡,應回歸清淡飲食,以嚴防三高上身,吃東西須細嚼慢嚥。每天健走不輟勤練身體,多接觸大自然、觀賞扶疏花木,淡泊心性,以維持身心健康。

禮記大學篇:「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期勉世人要不斷地革新,生命的延續才是一切希望的基礎,一旦身體失去健康,世界將不再美好。

新年新希望,自我期許徹底根除過去的積弊,勤做運動蓄養健康的體魄,才能以「龍騰虎躍、朝氣蓬勃」之姿,迎接新的一年可能面對的挑戰。

斷捨離 新年新希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