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戒甜食加運動 年過50健康瘦

去年健檢BMI及腰圍都超標,新年許願周休2日去爬山或健走。圖/高大安提供
去年健檢BMI及腰圍都超標,新年許願周休2日去爬山或健走。圖/高大安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過了知天命年紀,我的體重開始逐步增加,去年健康檢查報告顯示,身體質量指數(BMI)及腰圍都超標,也就是過重與過胖。所以,我的新年度計畫與目標之一,就是要運動與減重

具體計畫是每天早10分鐘起床,早10分鐘出門上班,利用這提早的時間,坐公車提早3站下車,走一段路到辦公室上班;下班時也是搭公車提早3站下車,再走一段路回家。

周休2日至少撥出半天去爬山或健走,台北周遭很多郊山及河濱步道,而且交通便利,只要有決心出去走走,都不是難事。

至於減重,我要戒掉嗜吃甜食與零嘴的習慣。三餐正常吃,但要謹記留著一點肚量,吃到七、八分飽就不要再吃了,即使偶爾在正餐前會感到肚子餓,也不可先去找甜點和零食吃。

新的一年我期許,閒暇時有機會就去當志工,做各式各樣的志工,服務群眾。去年初,我有幸在下班後,晚上至國父紀念館擔任台北燈會的志工,一邊服務民眾,指引民眾觀賞方向,一邊欣賞晚上燈會的夜景,一兼二顧,讓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以上是我的新年新祈願,也初步擬訂了執行計畫,希望我在這新的一年,秉持自律與自制的決心與毅力,拾階而上。

減重 腰圍 過胖 BMI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