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龍年添孫雙喜臨門,運動增肌喜當兒女最強後盾!

住家後面有大學校園的人工湖濱,優美靜謐,日常在此健走萬步,可洗滌每日累積的煩憂。圖╱劉惠玲提供
住家後面有大學校園的人工湖濱,優美靜謐,日常在此健走萬步,可洗滌每日累積的煩憂。圖╱劉惠玲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過年了,傳來喜上加喜的消息,讓我做夢也在笑。先是嫁了三年的女兒懷上外孫,就要為幾代單傳的親家添孫;然後兒媳也告訴我,龍年的夏天要生產了,是一對雙胞胎,哇!我要當奶奶了,而且是兩個孫子同時報到,太喜出望外。

近年的我,身體機能退化嚴重,加上公務繁重負荷大,於是思考提前從職場辦理退休,半年前終於如願,接著就開始我的健康重建計畫。期望在新的一年鍛鍊筋骨,重拾矯健行動力,當兒女養育孫兒的最強後盾。

時值冬日,戶外健走從夏天的清晨,改成午後黃昏,住家後面有大學校園的人工湖濱,優美靜謐,有白鵝、紅面番鴨悠游湖面,偶見白鷺鷥駐足,日常在此健走萬步,可達到心跳加速、飆汗的強度;湖面粼粼波光,可以洗滌每日累積的煩憂,總在落日餘暉中,獲得身心的平衡與健康。

新年許下新願望,將升格奶奶的我,一定要靠運動增肌力、強壯體魄,猶如卡通人物大力水手,吃下菠菜得到神力般,如期迎接我家雙胞胎孫的報到,歡喜張開雙臂抱起我的孫。

責任編輯:吳依凡

健走 雙胞胎 過年 身心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