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選擇良好的退休居住環境,善用高雄美術館場域走路健身

新的一年、展望新計畫,該到公園、操場走路,就大步走出家門。圖/趙莉華提供
新的一年、展望新計畫,該到公園、操場走路,就大步走出家門。圖/趙莉華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要活就要動!」這句箴言我一直相信。教職退休後,就積極尋找適當的居住環境,搬回高雄娘家,找到美術館附近的社區大樓,每天早上6點起床,洗漱完畢,拎著溫水壺朝著公園緩步而行。

美術館公園占地約42公頃,含括具規模的美術館、草原、湖泊、生態園區、小山坡地、環湖步道等。公園內有早起的人打太極拳、練氣功、健康操,也有跳社交舞,我偶爾跟著比畫一下,大部分時間是步道快走一圈40分鐘,舒筋展骨、汗流浹背,喝口溫開水、再全身拍打,身心俱暢,傍晚到學校操場繞行5、6圈,一天走8、9千步。

後來住家附近蓋了一間健身房,我與先生加入會員,每天早上8點多帶著毛巾、穿運動服打卡進入。先拉筋鬆骨,接著負重訓練,增肌耐力,接著走跑步機或騎飛輪,或是上有氧舞蹈或瑜伽課,認識許多朋友,互相交換心得,生活充實且有趣。

可惜去年6月先生腦中風,及時送醫挽回生命,但接著復健之路漫長又辛苦,為了陪伴,所有運動就中斷半年,結果體力大衰,腹部微凸、背部肩膀痠痛。所幸先生復健情況漸好轉,我的心情也隨之開朗些。

新的一年、展望新計畫,該到公園、操場走路,就大步走出家門,該到健身房練肌力,得先安排好時間,相信假以時日,定能恢復往日的活力。

責任編輯:吳依凡

健身房 復健 運動 太極拳 腦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